推荐活动

以战养战—癌变机制的又一重大发现

首页 » 《转》译 2016-04-12 转化医学网 赞(9)
分享: 
导读
“癌症需要入侵扩散,而入侵本身可能也会引起突变。”

They believe the reason lies in the stress forces that act on cancer cells when they move and divide (illustrated, cancer cells dividing). Researchers said the more rigid the tissue structure, the harder it is for the body to repair the damaged DNA, or genetic mutations

  癌症具有多种不同类型,其中某些癌症具有相对更高的致死率。癌症可以在体内任意部位转移,当细胞的生长与分裂失去控制时,即使是正常的细胞也会发生癌变。
  但是,癌症并不仅仅是一种单一疾病,它以多种形式在人体中发生,癌变常发生于肺脏、乳腺、结肠甚至血液。
  有几种癌症生长和转移的速度更快,具有更大的致命性。当科学家们意识到这些癌症的与众不同时,他们便开始努力探究特殊癌症的发生原因。
  现在,一项新的研究便对这一问题做出了一定程度上的解答。
  宾夕法尼亚大学的科学家们发现当细胞向内剧烈皱缩的同时,如肺和骨等僵硬的身体组织更容易发生致癌突变。当癌细胞转移至包括大脑和骨髓在内的软组织时癌症相关突变的发生几率则相对较低。科学家们认为产生这种差异的原因在于细胞移动和分裂时不同大小的压力会引起不同类型的突变。肺和骨等僵硬组织中的细胞更难进行基因修复,导致了致癌突变的累积上升。随后,科学家们发现了僵硬组织细胞皱缩时的致癌突变发生几率与染色体变异率是软组织细胞的100倍。
  宾夕法尼亚大学的Jerome Irianto博士说:“论证之初,我们假设由于其矩阵密度和较小张力,僵硬组织细胞在形变时会产生更多的核变形,进而在相对较高的程度上伤害到形变细胞的细胞核。”
  为了探明这一现象的深度影响,研究人员设计了一个新的实验,他们让癌细胞通过薄塑料过滤器,在小孔穿间迁移。当细胞不得不发生形变来通过这些微米级别的小洞时,与通过较大空隙相比这些细胞会发生并累积一些列的DNA损伤。
  之后的研究同时证实了当细胞挤压与皱缩程度较高时DNA修复蛋白在一定程度上失去了原有功能。
  “我们的实验证实了细胞进行这类受限制的迁移时所发生的分子损伤以及分离将会导致基因组不稳定性升高,而基因组的不稳定正是癌症发生的主要标志之一。”Dr Irianto强调。
  “癌症需要入侵扩散,而入侵本身可能也会引起突变。”
   这项研究成果在最近的洛杉矶生物物理学会年会上公布。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本文是转化医学网原创内容,转载请点击获取授权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