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超越心血管疾病,癌症成为美国半数地区第一致死原因!

首页 » 产业 » 行业 2016-03-10 医脉通 赞(2)
分享: 
导读
据一项新研究报告,1999年,除卒中以外的心血管疾病(CVD)成为全美国除阿拉斯加州外的主要致死原因。而14年以后,在美国约一半的州,死于癌症的人数超过了死于心血管疾病的人数。

  据一项新研究报告,1999年,除卒中以外的心血管疾病(CVD)成为全美国除阿拉斯加州外的主要致死原因。而14年以后,在美国约一半的州,死于癌症的人数超过了死于心血管疾病的人数。

  在近期举行的2016美国心脏学会(AHA)流行病学、预防、生活方式与心血管代谢性健康(EPI/Lifestyle)年会上,杨伯翰大学的Michael C Harding医生发布了来自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CDC)中心国家重要统计系统的人口死亡数据。
  他说道:“尽管我们应该鼓励和继续努力减少心血管疾病的负担,但是我们还应该更加努力预防并控制癌症。”
  Harding指出,根据Earl Ford及其同事的一项研究,尽管心脏病死亡人数的急剧减少一半可以归因于更好的治疗(比如血管再生),一半可归因于风险因素下降,比如吸烟、胆固醇、血压,但不包括BMI或糖尿病。
  在2013年,CVD是美国三个州——阿拉巴马州、奥克拉荷马州和纽约州的最主要的死亡原因。研究人员计划探索年龄、性别、种族、烟草摄入或其它因素是如何影响,以致使死亡首要原因从CVD转变为癌症的。
  美国50个州的癌症死亡 VS 心脏疾病死亡
  Harding强调,自从20世纪四十年代,心脏疾病和癌症已经占据了美国人群死亡的前两位首要原因。但是由于CVD死亡人数大幅下降,癌症死亡人数稍稍下降,因此两者的差距开始缩小。
  研究人员分析了来自美国国家重要统计系统的1999-2013年间每个州的死亡数据。他们假定死亡首要原因从心血管疾病转变为癌症在国家层面是隐性的,在各州的层面是显性的。
  从1999到2013,在国家水平上,CVD引起的死亡从每100,000人中265.9人下降至每100,000人中193.3人,而癌症引发的死亡从每100,000人中201.6人下降至每100,000人中185.0人。也就是说,在国家水平上,CVD引起的死亡与癌症引起的死亡比率从1.32下降至1.04。
  在国家水平上,1999年,未校正的州特异CVD死亡与癌症死亡比率为1.29,该比率最低的是阿拉斯加州,为0.89(癌症死亡占据首要死亡原因的唯一一个州),最高的是纽约州,为1.57(CVD死亡比其它州占比更大)。
  截止至2013年,CVD成为27个州的首要死亡原因,中位州特异CVD死亡与癌症死亡比率下降至1.08。纽约州仍然是CVD死亡占比最大地区,CVD死亡与癌症死亡比率为1.23。
  这些结果表明,公共健康信息“CVD是死亡首要原因”过于简化,因为对于整个美国来说是如此,但并不是对所有的州都如此。
  Harding.表示,该结果可以帮助识别死于CVD及癌症的风险的地区差异,有助于采取更具有针对性的降低风险的策略和治疗措施。(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