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Natera发布早期癌症筛查液体活检技术数据

首页 » 《转》译 2016-04-12 转化医学网 赞(2)
分享: 
导读
Natera公司今天发布了初步研究数据,证明它的液体活检技术可以检测到早期非小细胞肺癌(NSCLC)患者的血液样本中普遍存在的、异质性的肿瘤突变。

  Natera公司3月7日发布了初步研究数据,证明它的液体活检技术可以检测到早期非小细胞肺癌(NSCLC)患者的血液样本中普遍存在的、异质性的肿瘤突变。
  该公司目前正在英国大型非随机临床试验中测试其技术。
  Natera公司最初开发这项技术是为了非侵入性产前检测实验的应用,该技术融合了大规模多重PCR-新一代测序(mmPCR-NGS)技术,但公司已经为适应肿瘤检测调整该系统,以作为近期跻身早期癌症检测体系的一部分。
  在早期研究中,研究人员对四例原发性非小细胞肺癌早期患者进行了全基因组测序,接着进行了AmpliSeq验证,这些研究已经发表在肿瘤学年报(Annals of Oncology)中。
  他们从所得数据选择了50个普遍存在的、异质性的单核苷酸变异(SNVs),即作者所描述的''基于驱动种类分类的普遍的、异质的,同时与临床相关的驱动突变''。由于技术原因,研究人员最终选择了37 个SNVs,使用Natera的mmPCR-NGS系统来分析。
  在这37个SNVs中,有16个SNVs是从4名患者的血液样本中检测到的,每个患者至少检测出了2个SNVs。25个SNVs是普遍存在的,12个SNVs是异质性的。值得注意的是,检测到的SNVs中,94%可以预测肿瘤驱动基因突变。
  总体而言,研究人员发现,使用Natera的系统,mmPCR-NGS和全基因组测序ampliseq之间有良好的一致性,同时,在肿瘤组织和血浆中检测到的SNVs也具有很好的统一性,血浆中没有假阳性,他们在论文中写道。
  他们指出,来自三个患者的低水平变异DNA可能影响了mmPCR-NGS系统的灵敏度,但认为使用更多的血清可以突破这种限制。
  Natera的系统需要进一步验证才可以转化为临床应用,团队补充说。
  为此,该公司正参与一个大型试验 - 即“通过治疗跟踪癌症演变”,或TRACERx , 这项实验招收到多达842名NSCLC患者,通过分析肿瘤组织和循环肿瘤的DNA检查原发性和转移性肿瘤部位的基因组概况,同时评估瘤内的异质性的动态变化。
  TRACERx是由Cancer Research UK资助,外加Rosetrees Foundation和伦敦大学学院的额外支持。使用Natera的技术,研究者旨在检测患者血液中的点突变和拷贝数变异。
  该公司称这项试验是其开发和推出游离DNA为基础的诊断肺癌,乳腺癌和卵巢癌计划的跳板。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本文是转化医学网原创内容,转载请点击获取授权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