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罗氏豪掷10亿美元,与Blueprint达成5个肿瘤免疫药物研发合作

首页 » 产业 » 行业 2016-03-16 生物谷 赞(2)
分享: 
导读
罗氏近日与Blueprint制药达成一项高达10亿美元的研发合作,收购该公司旗下5个肿瘤靶向药物,以扩充自身的肿瘤免疫业务资产。

  罗氏近日与Blueprint制药达成一项高达10亿美元的研发合作,收购该公司旗下5个肿瘤靶向药物,以扩充自身的肿瘤免疫业务资产。
  根据协议,Blueprint制药将会获得4500万美元的预付款,罗氏还将根据研发进展支付9.65亿美元的附加费用和里程金。这五个肿瘤靶向药只要在I期临床试验中获得概念性验证,罗氏就可以进行收购。Blueprint有权保留两个药物的商业化权利,而其它三个则是由罗氏支付专利费用。
  据悉,这几个小分子药物主要调节免疫激酶,从而调节免疫反应。罗氏将这五个药物纳入囊中,意在拓展肿瘤免疫治疗领域。当前大多数肿瘤免疫治疗药物,包括罗氏在研的atezolizumab在内,基本上是抗体治疗,通过阻断抑制T细胞的信号通路,激活免疫反应,杀伤肿瘤细胞。而此番罗氏从Blueprint收购的小分子药物,可以作为当前免疫检查点治疗的有效补充,二者共同使用,有可能产生更强的治疗效果。
  同时,Blueprint的CEO Jeff Albers也表示,这次合作意味着公司的肿瘤免疫治疗业务翻开了新篇章。Albers表示, Blueprint相信自己的肿瘤药研发专利和平台,相信自身在免疫激酶方面的专业程度,与罗氏这样的肿瘤免疫治疗巨头合作,相信会在未来的研发和商业化过程中取得重要突破。
  Blueprint制药是Third Rock Ventures的投资企业,凭借其强大的研发平台在去年走进公众视野。Blueprint通过基因组筛查,从激酶抑制剂库中挑选出具有潜在肿瘤治疗效果的化合物,从某种意义而言,实现了当下强调的精准治疗。2015年,Blueprint制药与罕见病大佬Alexion签署了一项价值2.65亿美元的研发协议。
  目前该公司的肝癌药BLU-554和胃癌药BLU-285正处于I期临床试验阶段,Blueprint还计划将BLU-285推进肥大细胞增多症的临床试验。此外,Blueprint的RET激酶抑制剂也在多种肿瘤中处于早期研发阶段。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