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生变?Origin“高价”与赛默飞争夺昂飞的收购权

首页 » 产业 » 企业 2016-03-21 仪器信息网 赞(8)
分享: 
导读
Origin 技术公司(Origin Technologies Corporation)于2016年3月18日提出将以每股16.1美金、共约15亿美金的价格收购美国昂飞(Affymetrix)的提议。值得一提的是,Origin由昂飞公司前高管建立。

  Origin 技术公司(Origin Technologies Corporation)于2016年3月18日提出将以每股16.1美金、共约15亿美金的价格收购美国昂飞(Affymetrix)的提议。值得一提的是,Origin由昂飞公司前高管建立。
  这个提议在一周前就提出了。另外,赛默飞科技提出以约13亿美金收购昂飞,昂飞与赛默飞两家公司的董事会已经在今年1月份一致通过了这项提议。
  在由Origin发给昂飞的一封信件显示,此次Origin对昂飞的收购提议包括75%的额外费用,以支付昂飞在上一个交易日中9.21美元的自然收盘价。收购资金由SummitView资本提供,Origin表示其所有的现金报价有15%的溢价给昂飞的股东们,股东将收到每股14美金的现金价。
  作为协议的一部分,Origin也承诺愿意支付5500万美元解约金,用于赔付赛默飞与昂飞的在1月份的约定。
  Origin 新任主席Wei Zhou写信给昂飞:Origin坚信,从很多标准上讲,Origin收购提议比赛默飞的好。Zhou写到:首先,Origin的收购对昂飞的股东来说,提供了更高的价值。此外,Origin认为这是帮助昂飞实现潜能的好机会。昂飞可以通过这个机会成为独立性、全球性的基因组学和蛋白质组学的专业公司。这笔交易也为人类基因组测序的完成提供了一个获得新技术的机会。


Wei Zhou
  Wei Zhou目前是Origin 技术公司的总裁,也是Centrillion公司的总裁兼CEO。在斯坦福大学就读时,他加入了美国昂飞公司。至2008年,他曾是昂飞知识产权和先进技术副总裁。同时,他对促进昂飞在中国业务的快速做出了巨大贡献。Wei Zhou从弗吉尼亚理工大学获得博士学位,继续在埃默里大学医学院进行了博士后深造,并从斯坦福大学法学院获得法学博士学位。另外,他也是哈佛商学院综合管理项目的毕业生。
  如果Origin与昂飞能够实现合并,Origin将继续考虑与Centrillion科技公司的合并,这家公司由Zhou在2009年建立。
  Zhou表示,Centrillion公司拥有大量基因组分析技术,具有“从靶序列到3D基因表达的一大批解决方案”。他还把Centrillion进一步描述为是“新一代测序-兼容DNA芯片。不仅结合高密度的第一代芯片的高质量,也加入了更多最近的创新。”
  分析师指出,赛默飞也许还有空间来增加自己的出价以反击Origin,但目前还是Origin的交易更有诱惑力。
  在上周五在纳斯达克的交易上,昂飞股价以15.99美元收盘,上涨14%。而赛默飞以140美元完成了约1%的股票。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