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2016中美医药•医疗创业大赛浙江赛区暨首届浙江省健康产业创新创业大赛正式启幕

首页 » 产业 » 行业 2016-04-05 转化医学网 赞(2)
分享: 
导读
2016中美医药·医疗创业大赛浙江赛区暨首届浙江省健康产业创新创业大赛是由浙江省发改委、江干区人民政府指导,浙江省健康产业联合会、江干区发改局、江干区四季青街道办事处主办,以进一步推动国内精准医疗等领域的创新创业,将创新成果与产业资本有效对接,实质性地加速精准医疗领域的创新创业为目的的高端赛事。

2016中美医药·医疗创业大赛浙江赛区暨首届浙江省健康产业创新创业大赛是由浙江省发改委、江干区人民政府指导,浙江省健康产业联合会、江干区发改局、江干区四季青街道办事处主办,以进一步推动国内精准医疗等领域的创新创业,将创新成果与产业资本有效对接,实质性地加速精准医疗领域的创新创业为目的的高端赛事。
2016中美医药·医疗创业大赛共设7个国内分赛区(北京、杭州、上海、南京、武汉、西安、广州);2个美国分赛区(波士顿、旧金山);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华人专家学者联合会、美国麻省理工学院中国创新与创业论坛、旧金山北美华人医药协会、美国斯坦福大学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等参与了本次大会。浙江赛区赛事将在创业天使之城-杭州的江干区展开。
大赛背景
2015年被业界称之为精准医疗元年,在2015年1月,美国总统奥巴马的国情咨文演讲中谈到,「人类基因组计划」近年成果骄人,在这样的基础上,美国将启动新的医疗项目——精准医疗计划。在2015年7 月 29 日,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在《朝闻天下》及《新闻直播间》节目中,首次公开正式地报导了「精准医疗」相关的信息。节目里详细地介绍了「精准医疗」的概念、发展和应用,并首次透露:中国正筹建自己的人群全基因组数据库和样本库,为精准医疗奠定基础。
大赛意义
多维度展示浙江省、杭州市及江干区产业政策和优势,推动大健康产业的宣传传播;
通过分赛区的比赛可以选拔出一批优秀的创业项目,对浙江省、杭州市及江干区大健康产业早期优秀创业项目的扶持和培育有积极促进作用;
与其他主办方协同共同发挥优势,与更多的创业型企业连接并积极推动产业上市公司、高校科研院所、医院的参与,将产业优势、创新创业项目充分结合并运转,在G20峰会前推动和促进浙江省、杭州市及江干区健康产业创业氛围的营造,努力实现“双创四众”的发展局面。
相关单位
指导单位
浙江省发改委
杭州市江干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
浙江省健康产业联合会
江干区发改局
江干区四季青街道办事处
协办单位
杭州硅谷创新中心(Westlake Ventures)
杭州投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医路演)
浙江加州国际纳米技术研究院
2016中美医药·医疗创业大赛主办单位
转化医学与创新药物国家重点实验室
精准医疗百家汇创新平台
火石创造
E药经理人、E药互联网研究
思享广告
浙江省健康产业联合会
大赛安排
浙江赛区赛事时间:2016年4月22日(周五)
浙江赛区赛事地点:杭州天元大厦酒店弈府厅
大赛规模:300人-350人
参会嘉宾:精准医疗评委、创新创业者、知名投资机构、投资者和企业家
大赛评委
浙江三甲医院院长1-2位
精准医疗研究学者/教授1位
产业领袖1位
投资人2-3位
参赛流程
1、报名(时间:3月3日-4月11日。在线填写报名信息,提交bp并录制3分钟项目介绍视频发送至bp@hsmap.cn);
2、筛选(时间:4月12日-4月14日。由主办方组织专业评审团,通过项目视频以及项目计划书,由专业评审团审核筛选出10个项目);
3、浙江赛区(时间:4月22日。通过分赛区的现场路演形式,决出“分赛区项目10强”,其中,国内七大分赛区前3名直接送入总决赛);
4、中美总决赛(中国与美国各分赛区冠军将齐聚总决赛盛典,角逐总决赛三强)。
参赛要求
1、聚焦精准医疗、互联网医疗等医健领域的初创型企业项目(融资阶段为A轮及A轮之前的创业项目)。例如:慢病管理、医生社区及医学交流、医患交流及挂号服务、肿瘤预防与治疗、医药电商、医药营销管理工具、精准医疗(含基因靶向)、检测与检查、物联网及可穿戴设备、以医生为创始人的创业项目等十大类型的创业项目。
2、创业团队参赛,核心团队成员不少于3人,且计划赛后6个月内在国内注册成立企业,参赛项目的产品、技术及相关专利归属参赛团队,与其他任何企业无产权纠纷。
3、创业企业参赛,企业融资阶段为A轮及A轮前,其参赛项目的产品、技术及相关专利归属参赛企业,且无产权纠纷。
参赛奖励
1、创业项目符合相关扶持条件的,纳入备选项目库,提供创业政策、创业融资、商业模式等方面的创业培训,并有望得到地方政府和机构的配套政策支持。
2、大赛“项目10强”参加现场路演,大赛组委会统一颁发大赛证书。
3、大赛前3名,直接进入“2016中美医药·医疗创业大赛”总决赛,分赛区其他项目有机会推荐进入总决赛名单(依据复活机制)。
4、总决赛将细分为十大领域,设立“慢病管理、医生社区及医学交流、医患交流及挂号服务、肿瘤预防与治疗、医药电商、医药营销管理工具、精准医疗(含基因靶向)、检测与检查、物联网及可穿戴设备、以医生为创始人的创业项目”等十大专场,进行平行领域的项目路演,决出“平行领域项目3强”。其中,平行领域冠军项目将参加“冠军项目众筹说明会”。决赛项目参加现场路演,将获得创业导师的创业辅导,大赛组委会颁发大赛证书,优胜团队须参与众筹计划,同时有机会获得先声药业&百家汇资源投入,包括但不限于: 相关疾病领域的产品及项目合作机会,学术市场推广合作、患者教育等相关医学资源,先声再康的商业合作资源、百家汇平台对接与合作等;优先推荐给大赛投资基金和创业投资机构进行支持。
5、优胜项目将与创业导师进行互选配对,构成“项目辅导”关系,经过辅导期在“2016医药企业家年会”上发布项目进展、分享辅导成果。
大赛组委会
大会网址:2016.firestone-link.com
赛事咨询:柴老师15990102709;胡老师 18143486596
项目与视频接收邮箱:bp@hsmap.cn
注:参赛和参会都不收取参会费和参赛费。参加大赛可能产生的交通食宿等问题请自行解决。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