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Illumina注资1亿建风投,步步为营开疆拓土!

首页 » 《转》译 2016-04-19 转化医学网 赞(2)
分享: 
导读
近日,Illumina公布其将新建风险投资公司Illumina Ventures并在十年内为其注资1亿美金。


  近日,Illumina公布其将新建风险投资公司Illumina Ventures并在十年内为其注资1亿美金。Illumina Ventures将独立于Illumina运营。由于Illumina的注资承诺,该公司将作为Illumina Ventures主要有限责任股东。

  Illumina Ventures计划投资专注“通过释放基因组力量改善人类健康”的创业公司。“通过释放基因组力量改善人类健康”也正是Illumina自身的核心价值观之一。最终,获投公司的具体名单将取决于Illumina的专业评估,Illumina将根据根据核酸测序技术的先驱性,技术开发与产品设计是否能拓展基因组行业生态与是否应用基因组科学提高人体健康水平等指标与要求对风投申请公司进行具体评估并作出最终决断。
  Illumina前法人与企业发展高级副总裁Nicholas Naclerio博士将主持Illumina Ventures的建立并领导该公司。
  “在Nick(Nicholas Naclerio)的领导下,Illumina内部风险投资运作效果极佳。我们认为Illumina内部风险投资运作的成功经验同样可以借鉴于整体行业生态中,巩固业内关键技术与产业化渠道的联系。”Illumina主席和CEO Jay Flatley在声明中说。“参股由Nick领导的独立风投可以充分利用Illumina的雄厚资本,分享Illumina战略利益?的投资者们提供的技术诀窍更能有效地帮助我们利用Illumina资本创造更高股东利益。”
  据悉,Illumina Ventures将成为Illumina通过投资和培育其他公司拓展基因组学产业生态的最后尝试。
  J. Craig Venter 博士4月份表示Illumina曾经领投并帮助Human Longevity Inc. (HLI)募集了超过2.2亿美元的B轮优先发行股。除了Human LongevityCEO之外,J. Craig Venter 博士同时也是Human Longevity的两位联合创始人之一。Human Longevity于2014年创立,公司的发展目标是建设全球最大与最具综合性的全基因组、表型与临床数据库,开发和应用大规模计算和机器学习技术,促进医学实践与改革的进程。
  同样也是在2014年,Illumina启动了Illumina加速项目,为该公司认为有前途的创业公司提供技术指导、金融支持、测序服务系统、试剂与实验室。该加速项目的2016-2017冬季项目申请将于今年9月1日开始。
  去年8月,Illumina加入了Warburg Pincus与Sutter Hill Ventures,共同创立了Helix,帮助消费者获得并认识他们自己的基因组信息。在创立之初,Helix就获得了1亿美金的融资承诺。
  今年1月,Illumina与Bill Gates,Jeff Bezos等一道投资了GRAIL,承诺注资超过1亿美元。GRAIL将专注于开发癌症的预测性筛检技术,通过实验测量癌症潜在患者或晚期病人的血液肿瘤DNA预防并辅助治疗癌症。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