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遗传学初创企业 Twist Bioscience 与微软协作,旨在利用 DNA 进行数据存储

首页 » 产业 » 企业 2016-04-28 36氪 赞(2)
分享: 
导读
作为一家制造并利用合成DNA存储数字化数据的初创企业,Twist Bioscience公司已经与微软及华盛顿大学签订合作协议,旨在凭借合成基因承载海量信息。

  作为一家制造并利用合成 DNA 存储数字化数据的初创企业,Twist Bioscience公司已经与微软及华盛顿大学签订合作协议,旨在凭借合成基因承载海量信息。

  大数据时代的来临意味着企业能够收集到大量对投资者及股东极具价值的数据,但由此带来的存储需求则可能造成令企业难以承受的庞大成本支出。
  另外,传统存储介质往往存在有限的数据保存周期。但过去几年当中,研究人员发现的新型数字化信息存储方式能够持续更长时间——DNA 中的信息甚至可以存在数千年之久。
  那么基因到底能够存储多少数据?根据哈佛大学的科学家所言,1 克 DNA 能够存储约 700 TB 数据。
  或者更通俗地讲,“利用 DNA,大家可以将整个世界的全部知识信息存储在一辆汽车的后备箱当中,” Twist Bioscience 公司 CEO Emily Leproust 在采访中解释称。
  基因测序的成本近年来亦显著降低:2003年 人类基因组测绘项目的投资高达 27 亿美元,但如今我们只需不到 1000 美元即可在智能手机上获取完整的基因信息。
  我们还不清楚微软公司计划如何涉足 DNA 领域,但这项新技术确实提出了一种有趣的存储实现途径,即将大量数据以极长周期保存在极小空间当中。
  Twist Bioscience 公司最近收购了来自以色列的 Genome Compiler Corporation,并于本月公布了一项总额仅为 260 万美元的小型融资计划——这不禁令人生疑,毕竟今年1月 初其为构建自家合成 DNA 制造平台所提出的融资计划还高达 8100 万美元。
  目前该初创企业尚处于起步发展阶段——Twist 的研究人员仍在对 DNA 内的数据存储可行性进行测试,预计商业可行性产品的准备工作尚需耗时数年——但早期测试结果表明这一思路并非痴人说梦。
  “Twist 公司的初始测试工作证明,我们能够立足于合成 DNA 实现 100%数字化数据编码与还原,” 微软公司研究员 Doug Carmean 解释称。(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