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Nature:吃货福音,肥胖可以早知道

首页 » 研究 2016-05-12 生物通 赞(5)
分享: 
导读
由肯塔基大学的研究人员领导,发表在《自然》(Nature)杂志上的一项新研究,揭示出了肥胖形成的一个新的潜在生物学标记物,其有可能成为肥胖预防及治疗的一个靶点。

  由肯塔基大学的研究人员领导,发表在《自然》(Nature)杂志上的一项新研究,揭示出了肥胖形成的一个新的潜在生物学标记物,其有可能成为肥胖预防及治疗的一个靶点。
  神经降压素(neurotensin,NT)是主要在胃肠道和中枢神经系统中生成的一种肽类,它随脂肪摄取释放出来,促进了肠道中的氨基酸吸收。以往的研究证实,NT还可以刺激各种癌症生长,空腹pro-NT(一种NT前体激素)水平增高与心血管疾病和乳腺癌形成有关联。
  这项Nature新研究检测了来自马尔默饮食和癌症研究的数据。分析结果显示肥胖和胰岛素抵抗的受试者空腹pro-NT水平显著提高,相比于空腹pro-NT最低浓度的受试者,空腹pro-NT最高浓度的非肥胖受试者形成肥胖的风险增加了一倍。
  索取赛默飞 Mem-PER Plus膜蛋白提取试剂盒详细技术资料看它如何高效富集内在膜蛋白和相关蛋白。
  这项研究进一步利用动物模型证实了,NT缺乏可防止与高脂肪消耗相关的肥胖、胰岛素抵抗和脂肪肝,因此确定了NT是未来肥胖的一个潜在早期标记物和该疾病的一个新治疗靶点。
  领导这一研究的是肯塔基大学癌症中心主任、外科学系教授及外科肿瘤医师Mark Evers博士。二十多年来Evers的实验室一直在研究NT。
  Evers说:“我们的研究结果重新定义了我们对NT作用的认识。NT似乎是一个代谢‘节约’肽,它提高了对摄入脂肪的吸收;然而在典型的西方饮食中具有丰富的脂肪,NT可通过帮助增加肥胖和相关代谢疾病产生不利的影响。”
  此外,由于NT可以促进某些癌症生长,现在又与肥胖有关联,Evers预测增高的NT可能促进了与肥胖有关的某些癌症发病率增高。基于这项研究的结果,未来的研究将会探讨这种可能的关联。
  在全球范围内,有17亿多人超重(体重指数(BMI)高于25)或肥胖(BMI高于30)。此外,每年,有250多万人死亡归因于肥胖产生的后果。(原文:An obligatory role for neurotensin in high-fat-diet-induced obesity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