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施一公:大力推进基于在线学习的混合式教学实践

首页 » 产业 » 人物 2016-05-16 科技日报 赞(3)
分享: 
导读
5月10日,LINK2016在线教育论坛暨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在线教育奖励基金(全通教育)颁奖典礼在清华大学举行。

  5月10日,LINK2016在线教育论坛暨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在线教育奖励基金(全通教育)颁奖典礼在清华大学举行。
  “大规模开放在线教育作为新兴的教育模式,目前正在全世界范围内迅猛开展,在这样一个时代背景,清华大学也在顺应这样的潮流,进行着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的探索。”清华大学副校长施一公院士在致辞中介绍了清华大学围绕价值塑造、能力培养和知识传授“三位一体”的理念,以及大力推进基于在线学习的混合式教学实践。
  他表示,2014年4月29日,在教育部支持下,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在清华正式成立,截至目前清华大学的MOOC课程建设规模与质量,位于世界高校前列,清华MOOC平台汇聚了2070万学习者,选课次数超过500万,提供的MOOC课程近900门,积极推进在线教育工作,是清华大学面向未来的战略部署。
  施一公介绍,围绕价值塑造、能力培养和知识传授三位一体的理念,清华正大力推进基于在线学习的校内混合式教学,促进新技术、新理念、新方法在课堂中的应用,持续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培养学生自主学习能力,提升课堂的教学效果。“面对快速和发展,在线教育的加速迭代,我们要不断探索创新,敢于大胆尝试,在这个过程当中充满荆棘与挑战,我们必将迎来各种各样的机遇,为中国在线教育与教育大发展,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