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如何更准确、更高效地研究肿瘤免疫?—— 浅谈多重免疫组化

首页 » 研究 » 免疫 2016-05-31 转化医学网 赞(3)
分享: 
导读
  肿瘤免疫疗法近年来备受关注,有些热门靶向肿瘤免疫监控点的临床研究取得很好的效果。比如PD-L1一夜之间风靡全球,目前临床上PD-L1阻断治疗效果预测指标仍在深入研究中。  图1. 肿瘤微环境概览图   一个成型的肿瘤是一个复杂的组织,像是一个坏家庭,它不仅有肿瘤细胞成员,还包括基质细胞,炎症细胞,脉管系统和细胞外基质,所有这些总和组成这个家,且被定义为...

  肿瘤免疫疗法近年来备受关注,有些热门靶向肿瘤免疫监控点的临床研究取得很好的效果。比如PD-L1一夜之间风靡全球,目前临床上PD-L1阻断治疗效果预测指标仍在深入研究中。


 图1. 肿瘤微环境概览图
  一个成型的肿瘤是一个复杂的组织,像是一个坏家庭,它不仅有肿瘤细胞成员,还包括基质细胞,炎症细胞,脉管系统和细胞外基质,所有这些总和组成这个家,且被定义为肿瘤微环境。
  免疫疗法治疗肿瘤过程:免疫系统的激活,效应细胞的扩增,活化的效应细胞浸润到肿瘤组织并破坏肿瘤细胞。这其中肿瘤浸润的效应(CD8+)和调节T细胞(Treg,FoxP3+)起到了重要作用。前者可与肿瘤细胞特异性结合并杀伤肿瘤细胞或诱导肿瘤细胞凋亡,后者是一群具有抑制性作用的免疫调节细胞,可通过细胞接触或分泌IL-10、TGF-beta等抑制性细胞因子从而抑制免疫应答。在肿瘤发生过程中,Treg可抑制抗肿瘤免疫反应而促进肿瘤的发生。尽管PD-L1的表达可响应相应的阻断疗法,但研究发现,其它的因素(如肿瘤-免疫浸润、肿瘤中效应和调节T细胞的比率等)也可能对预测治疗效果有非常显著的指导意义。研究显示,相对于PD-L1+/CD8低的患者,PD-L1-/CD8高的患者具有更长的预后。此外,有研究发现CD8+T细胞与FoxP3+Treg的比例的增加也会改善CD8+T细胞的功能以及提高治疗的效果。
  除PD-L1以外,若能一起检测这些重要的靶标则能为患者提供更精准的治疗。因此CST为广大研究者提供此创新型的解决方案及试剂。
  【CST新出两个mIHC试剂盒】
  作为一家专注于信号转导领域的公司,CST一直站在转化医学研究的前沿,全力为广大研究者提供创新型的解决方案及试剂。
  CST近期推出了两个专门的多重免疫组化试剂盒,可以让研究者深入的检测肿瘤的微环境。PD-L1, CD3ε, CD8α Multiplex IHC AntibodyPanel #65713和PD-L1, FoxP3, CD8α Multiplex IHC AntibodyPanel #78701。前者可以用来检测肿瘤浸润淋巴细胞,后者可以分析效应与调节T细胞的比率。针对这些抗体,CST已经为多重免疫组化进行了详细的验证和优化,得到了最优的多重检测实验方案。您只需配合相应的二抗,便可进行多重检测。



  图2. 多重免疫组化分析石蜡包埋的乳腺癌组织。 其中使用PD-L1 (E1L3N?) XP? (绿色), FoxP3 (D2W8E?) (黄色), 和 CD8α (C8/144B) (红色). 蓝色伪彩为 DAPI #8961.
  对于研究者来说,多重免疫组化具有如下优点,有助于转化医学的研究。
  ·最大限度的从样本中获取至关重要的信息,尤其是组织样本很少时。
  ·相比于其它方法(如二代测序,PCR,质谱等),能更好的分析组织样本中多重靶标的共表达及空间信息。
  相对于普通的组化检测方法,CST使用了以TSA(Tyramide signal amplification) 为基础的荧光多重免疫组化方法,原理如下图所示。



  图3. CST多重免疫组化原理
  使用该种方法的益处主要是:
  I. 信号显著增强,从而可以检测低表达的靶标;
  II. 无需考虑一抗种属及isotype,实验灵活设计。
  CST近期PD-L1免疫组化解决方案套装优惠促销正在进行,为您的肿瘤免疫研究添砖加瓦。(链接:
  参考文献:
  ·Chakravarti, N. and Prieto, V.G. (2015) Transl Lung Cancer Res 4, 743-51.
  ·Sholl, L.M. et al. (2016) Arch Pathol Lab Med , .
  ·Carbognin, L. et al. (2015) PLoS One 10, e0130142.
  ·Tokito, T. et al. (2016) Eur J Cancer 55, 7-14.
  ·Tumeh, P.C. et al. (2014) Nature 515, 568-71.
  ·Feng, Z. et al. (2015) J Immunother Cancer 3, 47.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