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最新:维生素A如何帮助治愈癌症

首页 » 《转》译 2016-05-26 转化医学网 赞(4)
分享: 
导读
伦敦大学研究表明维生素A可通过对间质细胞的影响提高化疗药物治疗效果。
  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英国政府散布了关于在飞行员工作餐中添加大量胡萝卜以提高他们夜间战斗力的谣言。在这种谣言的掩盖下,盟军阵营竭尽全力地保护着自己最新的雷达侦测技术。这种谣言对于德军的影响无从得知,但是这种神话般的谣言却在未来的几年内引起了科学家的广泛兴趣,很多科学家甚至试图以这个故事作为凭证,证实高维生素A摄入给了那些飞行员非凡的视力。这一部分谣言事实上是来源于科学实际的,也正是通过这个谣言,夜盲症由维生素A缺乏引起的事实在不久得到了科学家的证实。
  而现在,伦敦大学玛丽女王学院(QMUL)找到了关于维生素A的另一个事实,这一现象的发现可能每年拯救数千人的生命。玛丽女王学院的科学家们发现将维生素A的一种化学形式与常规化疗药物一同使用可以大幅提高胰腺癌的治愈率。
  由于其极强的侵略性,胰腺癌在常规的化疗以及放疗面前显得尤为棘手。此外,虽然手术切除的方式具有最好的疗效,大多数胰腺癌患者都是在癌症扩散之后才能得到确诊。因此,目前在临床上亟需一种不同于常规的方法来落实胰腺癌的治疗。
  “正因为胰腺癌极不易通过化疗的方法治愈,使用维生素A提高化疗疗效的新发现便更显意义重大。维生素A可以靶向性地渗入肿瘤组织周边的正常组织细胞,进而提高有关化疗药物的疗效,杀死更多的癌细胞并收缩肿瘤。”文章的第一作者,QMUL Barts癌症研究所肝脏和胰腺外科教授Hemant Kocher博士表示。“这一发现可能同时适用于其他癌症,如果从宏观的角度考量癌症,将肿瘤周边组织一同纳入我们的研究范围,那么我们可能就会研究出新的更好的癌症疗法。”
  一般情况下,肿瘤周边都存在着其他多种基质细胞。在胰腺癌中,这类周边基质细胞甚至达到了肿瘤团块的80%。这类周边正常组织细胞与癌细胞交流密切,在癌症的发生于发展过程中起着重要作用,为癌症的临床治疗提供了可能的新方法。
  在这项最新的研究中,研究人员使用新的方法同时对体外肿瘤模型和小鼠基质细胞以及癌细胞进行了检测。研究人员使用化疗药物胞苷对癌细胞进行靶向治疗的同时向加入了肿瘤周边正常组织中加入了维生素A类似物,这种联合疗法在一定程度上抑制了癌细胞的增殖性与侵入性。
  “这是学术界首次将维生素A与化疗药物相结合用于胰腺癌的治疗。”Kocher博士表示,“在这一项目的鼓舞下,我们已经开始着手维生素A的癌症临床实验。”
  这一研究的相关成功发表在最新出版的Journal of Pathology上,题为“Anti-Stromal Treatment Together with Chemotherapy Targets Multiple Signalling Pathways in Pancreatic Adenocarcinoma.”
  对癌细胞周边间质细胞与癌细胞本身的靶向性给药可以关闭多个与癌细胞侵略性有关的信号通路,当这些信号通路遭到关闭时癌细胞间便终止了频繁的交流,肿瘤本身也则失去了原有的生长态势。
  Barts癌症研究所癌症医学实验中心正在积极开展着维生素A提高化疗治疗效果的临床试验,Barts癌症研究所的科学家们试图通过临床试验寻找一种具有临床可行性及安全性的化疗药物,病灶间质细胞干预药物组合,来提高原有化疗疗法的治疗效果。最近,相关工作人员正在招募该临床试验的志愿者。
  “我在读博士的时候就已经完成了这项实验的主要内容,现在我们辛勤的实验室劳动正在逐渐实现临床转化,对此我们非常激动。”文章的主要研究作者,QMUL 博士Elisabete Carapuca说,“我们希望我们的研究成果能使广大癌症患者受益。”
  目前,Kocher博士和他的同事们正在耐心期待着即将开展的临床试验。尽管如此,Kocher博士和他的同事们仍然警告癌症患者在目前的研究阶段不要盲目大量食用维生素A,可靠的结果需要在临床试验完成之后才能给出。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