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35个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通过验收

首页 » 产业 » 政策 2016-07-06 人民网 赞(7)
分享: 
导读
教育部日前同意“数量经济与数理金融”、“青少年网络心理与行为”、“媒介音视频”等35个实验室通过验收。

  教育部日前同意“数量经济与数理金融”、“青少年网络心理与行为”、“媒介音视频”等35个实验室通过验收。
  据悉,通过此次验收的35个实验室正式以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名义开放运行,统一命名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依托单位)”,英文名称为“Key Laboratory of ××(×× University),Ministry of Education”。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本次共有5个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通过验收。
  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需要经过立项,建设和验收等环节,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作为我国极其重要的重量级科研平台之一,其申请和验收一直以来都颇为严格,目前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立项申请的基本条件为:
  研究方向和目标明确,特色鲜明,在本领域有重要影响;有承担国家和地方重大科研任务的能力;具备培养高层次人才的条件,能够广泛开展国内外学术交流与合作;具有良好的学术氛围。
  拥有知名学术带头人和年龄与知识结构合理、富于创新、团结协作的优秀研究团队;具有一支稳定、高水平的研究、实验技术和管理人员队伍。
  具有良好实验条件和充足的研究场所、经费保障。人员与用房相对集中,原则上实验室面积不低于3000平方米,仪器设备总价值不低于2000万元。
  依托学科应为高等学校的优势和特色学科,或是新兴交叉学科,并符合实验室建设规划和指南。
  实验室申请立项时,一般应是已良好运行2年以上的行业、地方、校级重点研究机构,具有较完善的管理制度。
  下面是本次通过验收的35个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名单: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