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视频专访:鹍远基因张鹍&刘蕊 强大的技术储备是企业发展的助推力

首页 » 产业 » 企业 2016-07-18 转化医学网 赞(10)
分享: 
导读
今天,我们对鹍远基因联合创始人兼科学顾问张鹍和联合创始人兼CTO刘蕊女士进行了视频专访。

近日,在两篇文章引起了学术界的极大关注,一篇是发表在Science的《Neuronal subtypes and diversity revealed by single-nucleus RNA sequencing of the human brain》,另一篇是发表在Nature子刊的《Quantitative comparison of DNAmethylation assays for biomarker development and clinical applications》。而这两篇文章的作者都和一家公司有关,这就是鹍远基因。今天,我们对鹍远基因联合创始人兼科学顾问张鹍和联合创始人兼CTO刘蕊女士进行了视频专访。


Q:Nature子刊发表的甲基化文章显示您的实验室技术是优于其他实验室,请介绍下这项技术的背景和特点?
Q:在Science上发表的人脑单细胞测序文章的背景,研究的意义是什么?
Q:这项研究在临床是应用前景是什么?
Q:刘蕊博士分享实验过程中的故事,难点,如何克服的?
Q:作为鹍远的CTO,从实验室到企业创业,最大的不同是什么?
Q:和复旦大学泰州健康科学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的意义?
Q:鹍远成立时间虽然并不太长,但已经签署了不少战略协议,之所以行动这么迅速的原因是?
Q:鹍远下一阶段的研发目标是什么?
更多精彩内容请看视频访谈。

 

关于张鹍教授

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生物工程系教授,同时是鹍远基因公司联合创始人兼科学顾问,在过去十年间在高通量测序技术的开发和应用方面一直处于世界前列。张鹍教授在2006年第一个实现单细胞全基因组测序,对应文章发表在Nature Biotechnology上;2009年与高远教授共同开发了第一个大规模DNA甲基化靶向测序技术,对应文章成为Nature Biotechnology封面文章;2011年在Nature上发表关于诱导干细胞(iPS)中存在基因组不稳定性的文章,成为当年全世界发表所有文章中引用数目前十位的文章。2013年最新开发微孔阵列单细胞测序技术(MIDAS),不仅对应文章成为Nature Biotechnology的封面文章,本身还获得Genome Technology Magazine杰出青年研究员上升之星称号。
关于刘蕊博士

刘蕊博士是北大医学部临床医学专业本科,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遗传学博士,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UCSD)生物工程系博士后和副研究员,现任鹍远基因CTO。2012 年和哈佛大学张毅教授实验室合作,深度测序生殖细胞的超低量全转录组全基因组表观遗传文库,首次证明了去甲基化和有丝分裂的分子关联基础,以共同第一作者 的身份在Nature上发表了相关文章。从2013年起,主管实验室多中心(UCSD、Scripps、Illumina)合作的NIH重点项目--单细 胞转录组测序技术(SCAP),构建人类神经细胞的表达谱,是近期发表的Science文章的主要作者之一。(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