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NIH将筹建肿瘤细胞培养样本库项目,有望加速癌症研究

首页 » 产业 » 政策 2016-07-14 侨报网 赞(2)
分享: 
导读
为通过国际合作加速癌症研究,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正在与三个欧洲组织展开合作,以为世界各地的研究人员提供更好的肿瘤样本。

为通过国际合作加速癌症研究,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正在与三个欧洲组织展开合作,以为世界各地的研究人员提供更好的肿瘤样本。

据合众国际社报道,NIHqixia的国立癌症研究所(NCI)与英国癌症研究基金会(Cancer Research UK)、桑格研究所(the Wellcome Trust Sanger Institute)和Hubrecht生物技术研究所共同创立了人类肿瘤生物样本联盟(Human Cancer Models Initiative,简称HCNI),以指导、协调和发展机构的生物样本资源,确保全球癌症研究获得高质量的生物样本。

该组合希望通过开发共同的生物样本库设施,促进资源共享和团队的科学研究,并减少重复工作,使科学研究更加有效,加快疾病的研究进展,为治疗癌症,降低耐药性,在患者共性基础上研发出更加精密的药物疗法。

该组织负责人、来自桑格研究所的加内特博士(Mathew Garnett)在一份新闻稿中表示,新的肿瘤派生技术可以让研究人员获得更多和改进的肿瘤样本,而多方的协调合作不仅可加快新样本的研究过程,还可以为他人提供快速学习借鉴的途径,进而有效促进信息共享和培养方法的标准化。

HCNI在保护患者隐私的同时,旨在采集肿瘤基因测序数据,以及患者的临床数据和他们个人的肿瘤情况,然后广泛地使用新技术创造出更好的生物组织样本,为科学家们研究如何治愈恶性肿瘤提供支持。

该组织表示,提供的样本将包括许多不同类型的癌症,包括罕见的癌症和儿童癌症样本。

NCI癌症基因组中心主任施托德博士(Louis Staudt)称,此次合作是NCI“精密医学计划”的一部分,目前最新的细胞培养和基因组测序技术为合作提供的绝佳时机。

他表示,此次国际间的合作为了解如何使用这些新技术来设计个性化治疗迈出了第一步。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