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揭露深圳卫计委原主任114万买官背后那些事

首页 » 产业 » 杂谈 2016-08-10 广州日报 赞(2)
分享: 
导读
结合“广东省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南粤清风网”于日前推出“案例实录”。昨日,第二期“案例实录”披露了深圳市卫生和人口计划生育委员会原主任江捍平的贪腐细节。

  曾是湖南衡阳市中心医院史上最年轻的院长,才识卓越;曾十年如一日背着病重的前妻上下七楼,不离不弃;曾因介绍对象的问题不再踏入原深圳市市长许宗衡家半步,不畏权贵;曾因亲戚打着自己名号招摇撞骗,拍案而起。深圳市卫生和人口计划生育委员会原主任江捍平曾经是如此一位政界精英、深圳市医疗卫生系统掌舵人,如今却成为了犯罪嫌疑人。
  结合“广东省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南粤清风网”于日前推出“案例实录”。昨日,第二期“案例实录”披露了深圳市卫生和人口计划生育委员会原主任江捍平的贪腐细节。
  查处梁道行牵出江捍平
  2012年12月15日上午9时多,听到敲门声的江捍平打开门,看到几张陌生而威严的脸孔。得知是深圳市纪委的工作人员后,江捍平突感脑袋一热。他的儿子前天半夜刚从澳洲读书归来,他还没来得及跟他聊上几句,而女儿还天真地问他能否赶回来看她表演……
  就在前两天,卫生部在京召开会议,江捍平在会上汇报了公立医院改革的深圳模式,获得时任卫生部部长的高度评价。一天之后,省计生委领导来深视察,对“计卫联手”的深圳计生工作模式大加赞赏。因此,当被邀至办案点“喝茶”时,他还没来得及消化这一串落差。
  彼时,省纪委办案人员正忙于就时任深圳市副市长梁道行腐败案搜寻积累证据。当梁道行供出江捍平的行贿事实时,为了给成功查办梁案开辟第二战场,省纪委领导决定将查办江案的任务交给深圳市纪委。
  在接受组织调查期间,江捍平经过反复的思想斗争,最终交代了其违纪违法问题。2013年1月31日,市人民检察院以涉嫌行贿罪、受贿罪对江捍平立案侦查,并于同日对其采取了刑事拘留的强制措施。
  求晋升前后花141万元买官
  1997年7月,时任南山医院院长的江捍平带队去日本考察,回国后才得知自己被突然调整为南山区政府计生办主任。虽然是平调,但在江捍平看来却是“让特种部队去养猪”。
  怒火难平的江捍平跑到时任南山区委书记虞德海办公室“讨要说法”。整个汇报过程中,虞一直在练字,连头都没有抬。江捍平对这次调整一直耿耿于怀。在分析自己职务变动的原因时,他归结为自己“只顾搞业务,不会搞关系”。
  不久后,梁道行接替虞德海担任南山区委书记,江捍平吸取“教训”,立即送了3万元人民币给梁道行。“从此和领导之间的感觉亲近了很多。自己觉得是他的人,他也把你当成了他的人。”江捍平回忆,以前叫领导都是叫职务,但送钱给梁道行之后开始改口叫“老板”,以至后来江担任市卫生局局长、卫人委主任后,他的下属叫他“老板”,他也坦然受之。
  1998年6月,梁道行力挺江捍平担任市政府计生办副主任,在市委组织部考察时为他说了很多好话,江又送了10万元给梁。得到“甜头”的江捍平此后每年春节都要到梁道行家送钱。1999年至2012年春节期间,江捍平送给梁道行的贿金共计28万元。2002年2月,梁道行担任深圳市副市长,分管教育卫生,为了获得市卫生局局长的职务,江捍平又在提拔前后分两次送给梁道行人民币共计100万元。
  14年间敛财近300万元
  在与梁道行交往的过程中,江看到了梁道行动辄100万元、200万元地收受贿赂,生活作风非常不检点。与此同时,江捍平常与众多医疗器械商、药品商打交道,这些商人的一掷千金也给他带来了不小的冲击。
  就这样,江捍平慢慢放松了对自己的约束。当医疗器械商给他送钱时,他会觉得这是老朋友的情谊,而非贿赂;当民营医院老板将好处费塞给他时,他会觉得这是对方对其多年帮助指导的感谢,而非权钱交易;当下属提拔或请托后将大信封递至他面前时,他会觉得这是一种人情交换,而非买官卖官。
  1998年至2012年期间,江捍平利用职务之便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贿款共计人民币200万元、港币80万元、美元3万元。
  2014年,东莞市中院作出一审判决,以受贿罪、行贿罪判处江捍平有期徒刑11年,并处没收财产150万元。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