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美国癌症新疗法:近红外线激活免疫细胞

首页 » 研究 » 肿瘤 2016-08-19 生物谷 赞(3)
分享: 
导读
日媒报道,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主任研究员小林久隆等人在8月17日发行的美国医学杂志《科学转化医学》上发表研究成果称,开发出了通过近红外线照射激活攻击癌细胞的免疫细胞淋巴球来消灭癌细胞的疗法。

     据日媒报道,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主任研究员小林久隆等人在8月17日发行的美国医学杂志《科学转化医学》上发表研究成果称,开发出了通过近红外线照射激活攻击癌细胞的免疫细胞淋巴球来消灭癌细胞的疗法。

据称,通过小白鼠实验确认了该疗法对转移癌也有效。

报道称,淋巴球中有防止错误地攻击自身、发挥阻拦作用的细胞。癌症的免疫疗法会激活全身的淋巴球,因此存在着发生攻击健康细胞的“自身免疫反应”风险,但是减弱激活程度就会减弱治疗效果,这是尚未解决的难题。

而此次开发的疗法是仅破坏针对癌细胞的阻拦作用。小林称“有可能成为消除这一矛盾的强效药”。

小林等人使用了在特定波长的近红外线照射下会破坏周边细胞的化学物质,并将该物质和容易与发挥阻拦作用的“调节T细胞”结合的分子组合成了复合体。

将该复合体注射给移植了癌细胞的小白鼠,并仅在癌细胞上照射近红外线。结果显示,调节T细胞被破坏,激活了淋巴球,癌细胞减少,存活时间变长。

在将同一种癌细胞移植到不同部位、模拟转移癌的实验中,仅照射一个部位后,未照射的其他部位的癌细胞也减少了。分析认为,这是由于被照射的癌细胞内的淋巴球被激活后进入血液流向全身,并仅将特征相似的转移癌识别为攻击对象。(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