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第21届国际AIDS大会叫停肛门癌筛查 称对HIV感染者毫无用途

首页 » 产业 » 杂谈 2016-08-23 来宝资讯 赞(2)
分享: 
导读
近日Andrew Grulich医生在第21届国际AIDS大会上发表看法,认为HIV感染者不应进行常规的肛门癌筛查。
近日Andrew Grulich医生在第21届国际AIDS大会上发表看法,认为HIV感染者不应进行常规的肛门癌筛查。

虽然有些专家建议HIV感染者进行肛门细胞学筛查和高分辨率肛门镜检查,但是多数研究认为毫无价值,因此这些检查至今仍未纳入临床指南。

支持筛查的专家认为,HIV感染者的肛门癌风险很高,应该进行筛查。研究显示,肛门癌是美国HIV感染者的第四大常见癌症,与HIV阴性的普通人群相比,HIV阳性的女性、异性恋男性、静脉注射毒品人群的肛门癌风险比前者高10倍,而HIV阳性的男性同性恋者和双性恋者比HIV阴性的普通人群的风险高50倍。筛查支持者还提供了宫颈癌筛查对降低宫颈癌发病率的贡献,认为HIV感染者也应该进行肛门癌筛查。

不过,有专家提出不同的观点。阴道镜检查HPV阳性的高级别宫颈鳞状上皮内病变或宫颈癌的特异性为90%,而高分辨率肛门镜在HIV阳性的人群中的诊断特异性只有37%。

例外,3级宫颈上皮内瘤变在普通女性人群中的进展为宫颈癌比例为每年1/80,而2级或3级肛门上皮瘤变在HIV阳性同性恋男性中进展为肛门癌的比例为每年1/400-600,因为肛门上皮瘤变的退行性消失比较常见。(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