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辉瑞任性收购Medivation,美股生物板块一骑绝尘

首页 » 产业 » 企业 2016-08-25 汇金网 赞(2)
分享: 
导读
制药巨头辉瑞周一(8月22日)宣布140亿美元收购抗癌药制造商Medivation,引发市场对生物制药行业更多并购的猜想。受此提振,美股生物科技板块大幅走高,纳斯达克生物科技指数当日上涨2%。6月底以来,伴随着市场风险情绪升温,该板块累计涨幅已经超过20%。

      制药巨头辉瑞周一(8月22日)宣布140亿美元收购抗癌药制造商Medivation,引发市场对生物制药行业更多并购的猜想。受此提振,美股生物科技板块大幅走高,纳斯达克生物科技指数当日上涨2%。6月底以来,伴随着市场风险情绪升温,该板块累计涨幅已经超过20%。

  分析认为,大型制药企业都在寻求通过并购交易推动营收增长,尤其希望在癌症和罕见病等新兴治疗领域取得优势地位。

  根据研究机构EvaluatePharma的数据,癌症药物是全球制药行业最大的市场,每年市场规模达到800亿美元,并且以10%的增速逐年增长。而且尽管癌症病人每年的花费超过10万美元,癌症药物的生产企业还没有遇到有其他疾病药物所遇到的新药限量报销对销售产生限制的问题。

  抗癌、罕见病药物或成并购热土

  Medivation致力于癌症创新疗法的研发和商业化,主打产品包括前列腺癌药物Xtandi、乳腺癌药物Talazoparib和血癌药物Pidilizumab等。

  生物医药指数中其他的潜在并购目标股票集体上涨。上涨范围从癌症类药物公司至罕见药公司。

  一直以来,大型制药企业都在寻求通过并购交易推动营收增长,并希望在癌症和罕见病等新兴治疗领域占据领导地位。据行业研究机构提供的数据,目前抗癌药已经成为制药行业最大的市场,全球年销售额接近800亿美元,且仍在以每年超过10%的速度增长。

  去年,雅培曾斥资210亿美元收购抗癌生物技术公司Pharmacyclics,后者拥有的血癌治疗药物Imbruvica今年上半年收入达到8.2亿美元。同样是在去年,赛尔基因以72亿美元收购了专注于炎症和免疫药物的制药企业Receptos。

  反弹势头强劲

  受并购交易猜测的推动,美股生物科技板块股价大涨,纳斯达克生物技术指数22日上涨2.2%,创下8月1日以来最大单日涨幅,一些被视为潜在收购标的的个股,尤其是抗癌药研发企业涨幅居前。

  主要关注与基因缺陷导致的疾病相关治疗手段的BioMarin制药股价上涨6.7%,目前市值达到167亿美元。Incyte股价上涨7.7%,该公司研发的抗癌药Jakafi已经获得监管许可,预计今年销售额将达到8.31亿美元,此外还与Ariad制药公司建立了推广血癌药物的营销合作。Tesaro股价上涨4.3%,该公司在今年6月份宣布其实验性卵巢癌治疗药物在最终试验阶段达成主要目标,且试验结果好于预期,股价曾在一日之内翻番。

  此前两年,美股生物科技板块的表现堪称一骑绝尘。纳斯达克生物科技指数在2013年大幅上涨150%,2014年上涨51%,2015年上半年进一步上涨20%。但自去年7月以来,生物科技板块持续走低,纳斯达克生物科技指数较去年7月的高点下跌25%,今年以来的跌幅达到12.5%。

  分析师认为,在经历过去一年的大跌后,生物科技板块当前的估值已经基本计入投资者担忧的风险,且市场对一些癌症免疫治疗手段和基因新疗法等新型药物的研发前景看好。预计随着整体市场的反弹,风险情绪转暖,该板块可能有进一步表现。(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