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蛋白质差异检测,帮你快速了解大脑问题

首页 » 研究 » 检验 2016-08-31 medicalxpress 赞(2)
分享: 
导读
近期,科学家们开发了一种脊髓液样品的分子检测方案。这预示着早期帕金森症的检测研究又向前迈进了一大步。

      近期,科学家们开发了一种脊髓液样品的分子检测方案。这预示着早期帕金森症的检测研究又向前迈进了一大步。

      专家表示,该检测方案的有效性还需要通过更大的样本进行验证,但他们乐观的认为,某一天这种检测方案可以帮助人们改善这种疾病的诊断效率。

      该测试方案的核心是一种蛋白质分子,即α-突触核蛋白,该种蛋白质能够形成一种名为路易小体的粘团,存在于帕金森氏症和某些其他类型的痴呆症患者的大脑细胞中。

      先前的关于突触核蛋白的研究发现与本研究不一致,因为研究者们在健康的大脑细胞中也发现了这一种蛋白质。但只有所有蛋白质聚集在一起时,才会引起痴呆问题。

      爱丁堡大学的研究人员通过一种高度敏感的技术,对蛋白质粘团进行检测。

      该种方案被称为实时基因诱导转换,该方法可以检测微小的蛋白质性质差异,可能揭示不同的大脑疾病。

      在早期的测试中,该技术准确地在20名帕金森症患者中检测出了19名。

      在对15名健康人群中并没有假阳性结果。这项技术还发现了一种由路易小体引起的痴呆症状,而不是其他类型的痴呆,如阿尔茨海默氏症。

      帕金森病是一种由神经细胞的缺失引起的一种渐进的大脑环境。现在还不了解这种疾病的诱因,以及检测方案。患者通常需要经过几年的诊断(基于身体症状、病史和简单的精神和身体锻炼结果)后才能确诊。

      爱丁堡大学的Alison Green 博士表示:“我们已经通过这种检测技术开了发一种精密的克罗伊茨费尔特雅各布病检测方案,其中,克罗伊茨费尔特雅各布病是一种可传递性中枢神经系统变性疾病。我们希望通过进一步的细化研究,找到帕金森症的诊断方案。”(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