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江苏医疗服务价格改革向偏高医疗检验费动刀

首页 » 产业 » 政策 2016-09-02 金陵晚报 赞(2)
分享: 
导读
继对诊察费等医疗服务项目调整医疗服务价格后,近日,江苏发文称,将降低偏高检查费。

  昨日,江苏省物价局官网公布了对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部分代表建议的答复内容。其中对建议动态调整医疗服务价格的建议,省物价局表示将修订《江苏省医疗机构护理收费规范》,降低偏高检查费。

  江苏省物价局表示,江苏作为全国城市公立医院医改试点省,按照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于2015年10月31日起全面实施公立医院医药价格综合改革,按照“总量控制、结构调整”的原则对医疗服务价格进行全面系统性调整。改革实施半年以来,总体平稳有序,但对医疗服务比价关系等更深层次的价格精细化管理仍需要逐步完善。

  今年物价局将突出重点分类规范完善医药价格政策,逐步建立有利于医药费用控制的价格动态管理新机制:

  关于影像价格。物价局表示,出具诊断报告是大型设备检查项目的内涵之一,在跟踪评估医改实际执行情况基础上,将进一步规范完善大型设备检查项目价格。

  关于护理收费。今年,省局将会同有关部门修订《江苏省医疗机构护理收费规范》,完善护理收费项目内涵、计费规定、新增部分专项护理项目等,指导临床实际工作,规范护理收费行为。

  关于规范检验项目价格。目前,江苏检验收费占比居高不下,部分检验项目比价不合理。在现行的1400多个检验项目中,由于价格偏低和检验方法淘汰,仍有200多个项目在公立医院未开展。下一步将清理检验方法,对部分比价不合理的项目价格进行结构性调整,适度提高经济有效、以手工操作为主的项目价格,降低部分偏高的检验项目价格。

  关于病房床位价格。现行的病房床位价格定价权已经下放至各省辖市,上半年省物价局修订了《江苏省公立医疗机构病房床位价格管理办法》,指导各省辖市结合实际动态调整公立医院病房床位价格。(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