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报告显示,患癌的年轻人16年增加40%,谁是凶手?

首页 » 《转》译 2016-09-06 转化医学网 赞(3)
分享: 
导读
过去16年里,英国患癌症的年轻人数量增加了40%。究竟谁是罪魁祸首?我们又该如何应对呢?

       环境污染、杀虫剂和垃圾食品正在谋杀我们的孩子。最新的政府报告显示,在过去16年里,患癌症的年轻人数量增加了40%。

  来自慈善机构ChildrenwithCancerUK的研究者们发现,自1998年以来,年轻人群体中每年新发癌症1300例。其中,结肠癌患者数量较18年前增加了200%,甲状腺癌患者数量翻倍,卵巢癌和宫颈癌分别增加了70%和50%。由于癌症患者增多,NHS需额外支付130,000,000英镑。
  虽然癌症患者数量增加,可能与癌症的诊断和筛查水平提高有关,但研究者认为,主要原因还是环境因素。ChildrenwithCancerUK的科学顾问Alasdair Philips接受SkyNews采访时称,这可能与年轻人的生活方式相关。"他们很少运动,经常吃垃圾食品。适量吃一些没有太大的关系,但这些食物里确实含有致癌物质。如果你食用充分烹饪的肉类和汉堡包,而且不怎么运动的话,这些食物会在你的结肠里待更长的时间,更容易损害你的肠道。我认为这也是患癌率增高的一个原因。"

垃圾食品:如果孩子不运动的话,汉堡包在结肠里停留时间加长,会增加致癌风险。

  布里斯托大学人类辐射影响(Human Radiation Effect)专业的教授Denis Henshaw博士也是Children with Cancer UK的科学顾问。他认为,空气污染和肥胖率增高也是癌症患者增多的原因。"如果你关注癌症,譬如儿童白血病等,你会发现,环境因素无疑起到了重要的作用。这些数据让我们很震惊,我想这恐怕是生活方式造成的。很多环境因素,如空气污染、杀虫剂和化学溶剂等,已被证实具有致癌性。有研究显示,母亲的饮食可以破坏脐带血里的DNA。夜间的光照对人体是有害的,因此经常值夜班的人身体比较差。烧焦了的烤肉,电力线的电场,家里的供电系统,吹风机。所有这些东西可能都起到了一定作用,而青少年和年轻人是最容易受到影响的。让人担忧的是,我们无法避免接触这些东西。你怎么可能避免接触污染的空气呢?有时候感觉,我们好像在打一场必败的仗。“


孩子们很难避免接触污染的空气,这可能也是增加年轻人患癌率的原因之一。医生们担心手机辐射可能也是帮凶,但这点仍有待验证。

  但也有专家相信某些生活方式是可以改善的。譬如,把孩子们送到托儿所,以增强免疫系统,不要用含石油的油漆粉刷孩子们的房间,不要在孕期值夜班、饮用过多咖啡或食用加工过的肉类等,医生尽量避免让孩子做X片、CT检查。
  Cancer Research UK的健康信息高级官员Nicola Smith表示:“患癌症的儿童数量增加确实让人担忧,但也要注意,其实英国每年得癌症的病人中,儿童占了不到1%。儿童期患癌症的原因目前尚不清楚,现有的研究无法证实环境因素如空气污染、孕期饮食与此相关。明确能增加儿童患癌症风险的因素如遗传、辐射暴露等,又往往很难避免。如果一个孩子因为这些因素得了癌症,我们没有办法责怪任何人。不过大人们确实可以做一些事情来降低孩子的患病风险,譬如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多运动,晒晒太阳。”
  儿童癌症慈善机构CLLC Sargent的执行总裁Kate Lee表示,一个孩子得了癌症,对整个家庭来说是一个沉重的情感和经济包袱。“去年我们为7100个家庭提供了资助,远高于以往的覆盖范围,但即便如此,我们也只能帮助2/3的患病儿童和年轻人。每年诊断出癌症的年轻人越来越多,我们深知,这些家庭都需要帮助。我们努力工作,希望有一天能够为每一个年轻的病人都提供帮助。”尽管患病数量增加,但大约80%的儿童可以存活至少5年。但他们在儿童期接受的治疗可能对他们日后的健康产生巨大的影响。
  明天,Children with CancerUK将发布一项计划,呼吁政府、科学界、医学界共同努力,在2020年前,使每个癌症儿童都能享受到精准医疗。

英国的癌症数据

如果能更早得到诊断,有10,000人本来可以活下来。

每年有352,197人被诊断为癌症(2013)。

每年有161,823人死于癌症(2012)。

诊断为癌症后,只有50%的人存活时间超过10年(2010-2011)。

41%的癌症患者是可以预防的。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