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Danaher将以40亿美元收购分子诊断公司Cepheid!

首页 » 产业 » 企业 2016-09-07 来福赛恩斯 赞(2)
分享: 
导读
Thermo Fisher并购Illumina的传闻刚刚过去,生命科学另一巨头Danaher在9月6日对外宣布,将以40亿美元收购美国分子诊断产品供应商Cepheid,交易将在2016年第四季度完成。

  Thermo Fisher并购Illumina的传闻刚刚过去,生命科学另一巨头Danaher在9月6日对外宣布,将以40亿美元收购美国分子诊断产品供应商Cepheid,交易将在2016年第四季度完成。

  值得关注的是后者市值仅为25亿美元左右,收购溢价率竟高达53%!这是Danaher继2015年138亿美元收购Pall之后的另一大额收购案。

  Cepheid是家什么样的公司?

  Cepheid是一家创新分子诊断产品供应商,提供从床旁检测(POCT)到医院中心实验室所能用到的分子诊断设备和配套耗材,拥有覆盖多种传染性疾病和肿瘤检测的解决方案。

  打开Cepheid的网页,你一定会被贴有二维码的“盒子”所吸引– 这正是Cepheid核心竞争力所在,一种称作“sample in, answer out”的分子诊断样品前处理装置。

  该装置适用多种样品类型 – 血液,组织,尿液,脑脊液等均不在话下。该装置能大幅度简化分子诊断中的样本制备流程,节约时间。将该样品处理装置与Cepheid的诊断设备组合使用,可大幅度提高检测效率。

  Cepheid产品有多火?

  目前其诊断设备GeneXpert全球装机量已超过10000台。据Market Dx International统计,在美国医院诊断相关设备的装机量中,Cepheid占比最高,接近25%,甚至超过Roche,BD和BioMerieux。

  2006-2015年Cepheid的销售额年均增长42%,2015年销售额已达到5.4亿美元,其中临床诊断业务5.1亿,诊断耗材占84%。

  而从目前的市场渗透率上看,未来Cephied的业务增长潜力依然十分可观,未来POCT和肿瘤检测解决方案可能成为最主要的增长动力。

  Cepheid之于Danaher

  目前,Danaher旗下的诊断业务已有Beckman Coulter,Leica和Radiometer,年销售额近50亿美元,已经是各业务集团中最大的一个板块。

  此次收购年销售5亿美元的Cepheid,将持续强化诊断在Danaher业务中的战略地位,也将加强其在分子诊断领域中的竞争力。此举之后,Danaher的市值将超过600亿美元(基于目前的组织结构)。

 Danaher与Thermo Fisher的“并购前后脚”

  2013年,Thermo Fisher以136亿美元收购Life Technologies。2015年,Danaher以138亿美元收购Pall。

  2016年初,Thermo Fisher以40亿美元收购Affymetrix。2016年8月,Danaher宣布以40亿美元收购Cepheid。

  步调如此一致,金额如此接近,真是一对不缺钱的好兄弟。(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