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悲叹!女演员患淋巴瘤去世,不当治疗恶化病情

首页 » 研究 » 肿瘤 2016-09-08 医学界 赞(2)
分享: 
导读
青年演员徐婷身患淋巴癌于9月7日去世。可令人震惊的是,这位姑娘是因为自己的无知,采取了不当的治疗,加速了自己通往天堂的步伐。

今天下午,界哥的同事给界哥发了这样的一则新闻:青年演员徐婷身患淋巴癌,病情危急,急需帮助。

界哥对这位演员并不熟悉,但对手臂上如此严重的皮肤损害彻底震惊。通过查询资料得知,这位姑娘罹患的是淋巴瘤,确诊已有两月余。但当界哥仍然疑惑为何病情发展如此迅速时,噩耗传来,女孩下午还是不治去世了。

界哥怀着惋惜的心情继续了解细节后发现了更让人震惊的事情。可以说,这位姑娘是因为自己的无知,采取了不当的治疗,加速了自己通往天堂的步伐。

短短两个月,究竟发生了什么?

早在七月份,徐婷就在自己的微博上公开了自己的病情,从两份检查报告中我们可以推测,徐婷罹患的很可能是T淋巴母细胞性淋巴瘤(T-LBL),病理报告中似乎出现了其特征性的“星空现象”。

T-LBL是一种罕见的高侵袭性非霍奇金淋巴瘤,肿瘤细胞通常以指数级生长,预后不良,平均存活期在一年左右。而且通过报告,我们也可以发现,肿瘤已经包绕血管,出现了远处转移,这还是两个月前的情况。

通常对于T-LBL的治疗以系统化疗为主,但徐婷选择了刮痧、拔火罐等中医疗法。

而她选择中医治疗而放弃化疗的原因竟然是认为化疗“极其痛苦而且有可能反而会死得更快”。

当然,她也为自己的病找过资料,并采信了一位日本专家的言论:

界哥找了一下,是日本放射科医生近藤诚的著作《不要再上癌症的当!》,其中有一条观点是这样的:

好吧,界哥觉得这样的观点现在来看非常不科学,但有点还是要肯定的,白血病、淋巴瘤、绒癌的化疗效果的确比其他恶性肿瘤好得多。但是既然知道自己所患的是血液系统的恶性肿瘤,为什么这个姑娘没听从这位“专家”的话,还是执意要放弃化疗呢?

接下来,我们看看中医疗法给这位姑娘带来了什么吧。从照片上看,徐婷接受了刮痧、拔火罐甚至针刺的治疗,而所有的治疗都有共同的特征——出血。而有一点血液肿瘤学知识的人都知道,她所相信的这些治疗只会恶化她的病情。血液中充满了淋巴瘤细胞,这些有创性治疗会将肿瘤细胞扩散至皮肤甚至身体各处,使得肿瘤细胞得以种植转移。更何况徐婷长期素食饮食以及淋巴瘤本身的疾病特点,她的免疫力极弱,让肿瘤细胞转移得更加肆虐。不仅如此,这些中医治疗破坏了她的皮肤屏障,导致细菌更加容易侵入机体引发全身性感染。而感染,则是血液肿瘤患者最大的死因,于是就出现了故事开头重症肺部感染、高热不退的问题。而她手臂上所谓“一夜之间”变得如此触目惊心,则是因为肿瘤侵袭和感染双重作用下造成的。(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