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丹纳赫斥资40亿美元!全现金收购分子诊断公司Cepheid

首页 » 产业 » 行业 2016-09-12 生物探索 赞(7)
分享: 
导读
北京时间6日晚,美国工业及医疗设备制造商丹纳赫(Danaher)集团宣布,已同意以40亿美元收购硅谷高科技分子诊断公司Cepheid。

  北京时间6日晚,美国工业及医疗设备制造商丹纳赫(Danaher)集团宣布,已同意以40亿美元收购硅谷高科技分子诊断公司Cepheid。此次收购获得了丹纳赫和Cepheid董事会的一致批准。交易预计在今年年底前完成。

  根据协议,丹纳赫将为每股Cepheid股票支付53美元现金,较Cepheid上周五(9月3日)收盘价溢价54%。据悉,Cepheid是一家领先的分子诊断公司,开发、生产和销售分子系统及检测,主要研发和制造可以用于发现遗传性疾病以及控制传染性疾病的基础检测系统。其在2015年的营业收入达到5.39亿美元;2016年预计收入范围在6.18-6.35亿美元。

  值得一提的是,该公司实现了自动化的院内感染、传染病以及肿瘤学方面的基因检测的GeneXpert平台系统已有超过11,000台在182个国家安装,每次可开展1到8个样品检测。它灵活的通量吸引了各种类型的客户,包括低通量的即时检测环境和高通量的参考实验室。在美国,该系统提供20种检测,在美国以外提供23种检测。丹纳赫的总裁兼CEO Thomas Joyce表示,通过运用丹纳赫的业务体系并将Cepheid与现有的诊断行业地位相结合。他们相信,Cepheid的加入能够提高运营效率,显著扩大利润率,并推动长期增长。

  Cepheid的总裁兼CEO John Bishop则表示,公司一直在尽力帮助更多的人群进行分子诊断测试并及时提供关键信息,这些信息可以用来指导患者的治疗和管理。Piper Jaffray的分析师William Quirk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我们相信此交易对丹纳赫而言具有战略意义,因为它有一个大的诊断业务,但在分子市场缺乏强大的影响力。”此外,这是丹纳赫完成拆分后的第一次重大收购。

  去年5月,丹纳赫以138亿美元的现金收购了Pall,是前者历史上最大的一次收购,也是生命科学领域近年来金额最大的交易之一。今年7月,丹纳赫完成了对新公司Fortive的拆分,原来的测试和测量部门、工业技术部门,以及零售/商业石油平台组成了新的Fortive公司。收购的Pall及丹纳赫现有的生命科学与诊断、口腔科、水质及产品标识平台等业务则将组建成新的丹纳赫。

  此次收购完成后,Cepheid将被并入丹纳赫的诊断部门,该部门还包括Beckman Coulter、Leica Biosystems和Radiometer。(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