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Life Sciences Partners:超额完成2.8亿投资,成为欧洲最大生命科学基金组织

首页 » 产业 » 行业 2016-09-13 动脉网 赞(2)
分享: 
导读
近日,欧洲生命科学投资集团LSP(Life Sciences Partners)宣布完成对爱尔兰Vivasure医疗集团的C轮投资。这也是LSP生命科学基金此次投资项目的完美收盘。目前,该集团已经超额完成2.8亿投资,成为欧洲最大的生命科学基金组织。

  近日,欧洲生命科学投资集团LSP(Life Sciences Partners)宣布完成对爱尔兰Vivasure医疗集团的C轮投资。这也是LSP生命科学基金此次投资项目的完美收盘。目前,该集团已经超额完成2.8亿投资,成为欧洲最大的生命科学基金组织。

  此次投资的Vivasure是一家欧洲领先水平的医疗器械公司。其PerQseal平台开发的经皮血管生物可吸收大口径动脉穿刺控制程序,可在不需要遗留金属植入物或者外源缝合物的情况下,完成微创手术,缩短病人恢复时间,节约医疗成本。目前,该技术已获得欧盟CE认证。

  LSP发言人Anne Portwich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们很高兴能够投资支持这个富有革新精神的公司,随着在欧盟和美国市场的商业化,将有可能改善病人的治疗效果。我们希望能与Vivasure保持亲密合作,通过临床研究继续努力收集更多数据,将有助促进扩张欧洲市场的采用和带动美国市场的批准,使其得以进一步商业化。”

  计划继续投资20家公司

  LSP的René Kuijten认为,此次超额完成投资是LSP雄厚财力的体现,也说明了LSP迎接生命科学投资挑战的决心。这不仅使得LSP被大量资深的机构投资者认识,也吸引了像百时美施贵宝这样的战略合作伙伴,将LSP视为欧洲市场技术革新的投资伙伴。

  LSP已经投资了9家公司,其中包括活跃在急性缺血性中风市场的爱尔兰医疗器械公司Neuravi;总部位于瑞士的免疫肿瘤学公司Nouscom;以及最近在瑞士证券交易所上市,专注组织修复和再生的Kuros等。

  目前,该公司正计划寻找投资20家公司,覆盖药物开发,医疗设备和诊断等领域。LSP已经帮助了几个著名的生命科学企业成长壮大,包括荷兰公司Crucell,Merus,Prosensa,Sapiens;比利时公司Argenx,Movetis;德国公司Activaero,Jerini,U3 Pharma;瑞士的Okairos以及新西兰Danish制药公司。

  Kuijten补充道:“欧洲科学已经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医疗保健行业发展势头良好。该领域有很多投资机会,我们将继续探索这些途径,一如既往。”

  关于LSP

  LSP (Life Sciences Partners)是一家独立的欧洲投资公司,提供私人和公共的生命科学企业融资。LSP以做连接投资者和技术持有人之间的纽带为自身使命,满足医疗市场需求。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LSP已累计投资约100家创新型企业,其中许多已经成为全球生命科学行业的领导者。总投资超过12亿美元,目前已在阿姆斯特丹,慕尼黑和波士顿均设有办事处。LSP是欧洲领先的生命科学投资者,除了生命科学领域的投资,也通过在泛欧交易所上市的LSP生命科学基金投资公共企业。

  关于LSP5

  LSP5于2014年推出,主要目标是在医疗保健工资投资,发展开拓产品和技术,以满足医疗需求提供解决方案,类似于其前身基金。该基金将投资约20家公司,涉及药物开发,医疗设备和诊断领域。(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