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芸薹属两项最新科研成果连登《Nature Genetics》百迈客新闻发布会圆满落幕

首页 » 产业 » 行业 2016-09-20 转化医学网 赞(2)
分享: 
导读
芸薹属两项最新科研成果连登《 Nature genetics》, 北京百迈客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于2016年9月19日在北京帝景豪廷酒店举办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以“全球首度公布芸薹属基因组大数据”为主题,意在提高科研成果传播效率,促进基因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加速产学研用的一体化进程。
芸薹属两项最新科研成果连登《 Nature genetics》, 北京百迈客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于2016年9月19日在北京帝景豪廷酒店举办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以“全球首度公布芸薹属基因组大数据”为主题,意在提高科研成果传播效率,促进基因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加速产学研用的一体化进程。

出席发布会领导和嘉宾包括国家科技部重大科学计划转录组研究首席科学家于军教授;芸薹属白菜和甘蓝基因组论文通讯作者和第一作者-中国农业科学院蔬菜花卉研究所王晓武教授和程峰教授;芸薹属白菜和甘蓝基因组论文并列第一作南京农业大学侯喜林教授;芥菜基因组论文第一作者---浙江大学蔬菜研究所副所长杨景华教授;北京百迈客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白菜和甘蓝基因组论文并列第一作者郑洪坤先生;百迈客联合创始人之一,芥菜基因组论文并列第一作者刘东源先生;百迈客芥菜基因组论文并列第一作者纪长绵先生。


发布会上,郑洪坤总裁做了精彩致辞,郑总表达了对合作单位、行业同仁及百迈客攻坚团队的感谢。同时指出,重要科研成果的产出,需要企业和科研工作者的深入合作,希望今后能够更好的服务于广大科研工作者。

于军教授在发布会中发言,首先对科学家们取得的科研成果表示祝贺。接着回顾了水稻等农作物研究的历程,并强调农作物基因组研究的重要意义,将为农学的深入功能研究以及应用打下坚实的基础。

王晓武教授和杨景华教授分别从发表论文的技术、问题、心得等不同角度发表感言,并引出了全场最大的亮点大数据全球首度发布到百迈客云平台,广大科研工作者即日起可以使用所发布的大数据进行联合数据分析,借鉴科研思路,真正迈入大数据时代的科研新模式,在开放、协作、创新的科研大环境下不断开拓更高、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会中,众嘉宾同时为发布会揭幕,迎来全场嘉宾们的瞩目及掌声,制作精美的大型杂志模型浮现,同时芥菜基因组数据全球同步发布。接下来中国农科院王晓武教授、百迈客郑洪坤总裁、浙江大学杨景华教授一起浇注香槟塔。于军老师等嘉宾随后一同举杯,共同祝贺芸薹属科研成果的发布。会上有二十几家媒体到场,媒体提问环节也十分引人注目,cctv4、科技日报提出了百姓关注的餐桌问题;测序中国、生物探索、生物谷行业媒体就两篇论文的基因组发布技术和潜在的应用前景与嘉宾进行探讨,嘉宾们纷纷做了精彩的回答。

了解到,两篇论文分别是由中国农业科学院蔬菜花卉研究所联合北京百迈客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攻关的白菜和甘蓝相关研究结果于2016年8月15日发表遗传学领域顶尖杂志《 Nature Genetics》上;由浙江大学蔬菜研究所联合北京百迈客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攻关的芥菜研究结果于2016年9月5日发表在《 Nature Genetics》上(最新影响因子31.616)。白菜和甘蓝研究中主要探讨了物种间的亚基因组受到了平行的选择压力,发现了研究芸薹属不同作物之间产生相同或类似形状的原因,发现芸薹族祖先的全基因组三倍化事件对芸薹属表现类型特征有深远影响;芥菜研究中芥菜亚基因组水平dmoinance现象与性状的关系,发现芥菜中亚基因组间的dominance与优势品种有一定联系,为今后芥菜或其他农作物选择育种提供理论支持和依据。科研发现均在国际上尚属首次。两篇论文的发表,对推动芸薹属植物基础研究以及育种应用等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为后续培养更高产量,营养丰富、又养生保健的优质及更高抗病性的作物提供坚实的理论基础,不用很长时间,研究成果转化将为大众带来福音,育种一旦投入市场后,菜农种植的作物在质、量上大大提升,降低了成本的投入.而普通大众将在市场上购买到通过又一代培育出的高营养价值的菜品.


作为百姓最关注“菜篮子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白菜和芥菜的研究势必为老百姓的生活带来深远的影响。百迈客作为一家有情怀的企业,始终秉承“科技服务创新,服务社会,造福人民”的使命,愿共享研究成果,交流攻关思路,启迪业内同行,助力科技创新的效率提升,畅想应用前景,点亮成果转化的黎明曙光。未来一定会更加广泛、深入的和广大科研同行展开精诚合作,共同推动中国基因组研究的进步。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