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乳腺癌患者术后是否化疗?美国肿瘤协会联合发布乳腺癌放疗指导原则

首页 » 《转》译 2016-09-23 转化医学网 赞(2)
分享: 
导读
三家权威肿瘤组织联合发布新版指导原则,更多乳腺癌患者应考虑乳腺切除后进行放射治疗。
  三家权威肿瘤组织联合发布新版乳腺癌放疗指导原则,更多乳腺癌患者应考虑乳腺切除后进行放射治疗。
  总体而言,指导方针解释有足够的证据表明乳房切除后的放射治疗降低了乳腺癌复发的风险,甚至小肿瘤和三个或更少的淋巴结转移的妇女可以从中受益。

  “新的指导原则有明确证据表明,乳腺切除后放射治疗对于低淋巴结转移女性也有好处,”Stephen Edge博士说。他是Buffalo ,Roswell公园癌症研究所的健康结果和政策副总裁,N.Y. Edge也是制定了新指南的团队共同主席。

  一名放射治疗专家对于更新的指南表示欢迎。

  一名N.Y.Lake Success Norwell Health健康癌症研究所的放射主治医师Janna Andrews博士说,“这项指南非常及时,手术后放疗一直存在争论。现在总是讨论谁需要乳腺切除术后放射治疗。


  Andrews解释说,新的指南有助于解释清楚这样一个过去的灰色地带。在过去,如果一个女人有一个小于5厘米的肿瘤,不超过三或四个阳性淋巴结,许多医生会说,她不需要乳腺切除术后放射治疗。
  Edge指出,对于什么患者需要放射治疗,该指南并没有给出单一的限定。但他们专注于女性群体,因为他们是关于放疗价值最有争议的地方。
  有一个,两个或三个淋巴结癌的女性是否有足够的风险来批准放疗,一直存在很大的争议。对于四个或更多的淋巴结转移的女性,每个人都会建议放疗。该指南还强烈支持所有乳腺癌专家参与放射治疗的决定。这通常包括外科医生、放射医师和肿瘤学家。

  Edge补充道,医生需要权衡利弊。副作用可能包括皮肤红肿和严重到危及未来乳房重建的皮肤破裂。


  Edge说,医生需要个体化治疗。例如,一个患有单淋巴结轻微转移和雌激素受体阳性癌症的65岁女性,与一个有三处淋巴结转移和所谓的三阴性乳腺癌的38岁的女性非常不同。年轻的女人通常会被建议接受化疗。
  Edge指出,年长的女性风险比较低,应该与她的医生讨论放疗是否利大于弊。
  Andrews说,对于患者来说,关键是患者期望医生和她的团队(放射肿瘤学家和其他医生)讨论共同做出决定。如果一个女性的医生告诉她,她不需要手术切除后放疗,她应该问为什么,并询问放射肿瘤学家是否在决定上做出权衡。
  Edge是来自美国临床肿瘤学协会的一个小组代表,美国临床肿瘤学协会与美国放射肿瘤学学会和外科肿瘤学协会共同发布了指导方针。

  本周,三家协会都在各自的代表期刊上发表了指南:临床肿瘤学杂志,实用放射肿瘤学和外科肿瘤学杂志。

原文链接: http://www.cbsnews.com/news/breast-cancer-patients-radiation-therapy-guidelines/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