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震撼!谷歌生命科学部门Verily新的智能手表,可测心率

首页 » 产业 » 杂谈 2016-09-30 动脉网 赞(7)
分享: 
导读
据MIT称, Google母公司Alphabet旗下的生命科学实验室Verily,正在研发一款健康智能手表,并且已经制作了上百个手表原型。

  据MIT称, Google母公司Alphabet旗下的生命科学实验室Verily,正在研发一款健康智能手表,并且已经制作了上百个手表原型。爆料人Antonio Regalado称,目前的白色圆形手表造型(至少经历过两次升级),相较于2015年第一代的近似方形造型,改变颇大,至于未来最终出厂产品是什么样子,首席技术官 Brian Otis并没有透漏准确信息。

  一年前,第一次得知Alphabet的智能手表,方形的造型,专供研究和临床使用,可以测量心率、皮肤温度、小剂量照射、噪声水平等,那时候还是Google X实验室一个非常前瞻的项目。虽然一年内,谷歌公司发生了重大重组,但是创新的脚步一直没有减缓。

  与Apple Watch不同的是,Verily这款手表并不是一款消费级设备,而是定位于医学研究,可大规模监测人的身体状况,最可能的用途是用于大健康Baseline项目。

  Baseline项目是Verily与杜克大学和斯坦福大学合作进行的,旨在通过收集生物样本,描绘出一个人类健康的生物大数据,找到每种疾病对应的生物标志,从而建立大数据疾病预防诊断技术,甚至进行流行病或者常见病如心脏病和癌症的预防。在今年晚些时候,Verily可能进行1,000到2,000人规模的测试。

  关于手表的具体技术细节,有一些与众不同的地方。传统的智能手表使用的都是LCD或OLED显示屏,能够显示丰富的颜色,而这款手表配置了电子墨水显示屏,这不仅有助于这款穿戴设备实现更长的续航,而且从另一侧面佐证了该设备并不是面向消费者,更多的用途是收集健康数据。

  收集什么数据呢? Brian Otis称之为 “一款心脏以及活动监测器”,在传感器上,这款手边并没有什么更新奇之处,用于检测运动的加速度计和陀螺仪,背部还有一颗使用光电容积脉搏波的LED灯,来测量心率,以及其他或可用于检测皮肤电反应的传感器,未来还将加入测量血压的功能,这些在Apple Watch和Fibit健身手环上并不常见。可以预见,新手表将在预防性的护理和远程监控上,发挥很大作用。

  Verily在提高数据收集的准确性上做了一些努力,第一是通过外设的戒指,测试身体不同位置的数据,搭配手表背部的金属垫,完成更准确的心电图测量,至于数据有多精确,工程师并没有给出精确的数字。另外在血压的测量方法上,Verily也在寻找新的突破方式,目前已经挖来了著名初创企业 Quanttus的血压测量专家David He,创新之路剑拔弩张。

  Verily公司的首席技术官布Brian Otis称,公司目前还在研发自己的芯片,力图将能耗降到最低,凭借人体内各种数据的感应器,能够随时监测用户身体的各项指数。从这个角度上来说,苹果的Apple Watch就无法做到这一点。也许,这款手表只是Verily大健康项目中很小的一环,公司正努力通过智能的硬件和大数据分析技术,来支持更好的临床研究服务。这才是Verily的大野心。(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