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2016年全球市值最高的10家药企,800亿美元是榜单“门槛”

首页 » 产业 » 企业 2016-10-14 生物探索 赞(2)
分享: 
导读
随着传统药企开发商纷纷为自己贴上“拥抱生物技术的大药厂”的标签,因此许多企业的总市值受到了生物技术的冲击,那么过去一年中,传统的药物开发商究竟损失了多少?

迈兰公司(Mylan)是一家全球著名的仿制药和制药公司,但它不是一家传统的制药公司,不过其自从2007年收购EpiPen以来,迈兰将抗过敏急救药EpiPen提价逾六倍,涨幅超过500%,使得这家大企业被负面新闻“缠身”。仅仅一年之后,臭名昭著的“制药兄弟”Martin Shkreli更是将一款救命药Daraprim(达拉匹林)涨价5000%。


随着传统药企开发商纷纷为自己贴上“拥抱生物技术的大药厂”的标签,因此许多企业的总市值受到了生物技术的冲击,那么过去一年中,传统的药物开发商究竟损失了多少?

近日,GEN网站发布了数据,在今年排行榜单前10位的制药企业中,其产生的总市值合计达15680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16260亿美元下降了3.75。有趣的是, 制药公司的市值下降显著低于Top25生物技术公司14.5%的下滑比例。

遗憾的是,拜耳因收购孟山都成功,其市值在9月14日达到了876.4亿美元,这一举超过了排在第11名的礼来公司(市值:866.3亿美元)。

以下是截止到9月14日,GEN网站统计的2016年全球市值最高的10家药企。

#10.拜耳(Bayer)

总市值:876.4亿美元(778亿欧元)

股票代码:XETRA (BAY)

#9.  百时美施贵宝(Bristol-Myers Squibb)

总市值:926.7亿美元

股票代码:NYSE (BMY)

#8. 赛诺菲(Sanofi)

总市值:1015.5亿美元 (902.1亿欧元)

股票代码:Euronext Paris (SNY)

#7. 艾伯维(AbbVie)

总市值:1031.5亿美元

股票代码:NYSE (ABBV)

#6. 葛兰素史克(GlaxoSmithKline)

总市值:1038.2亿美元 (786.5亿英镑)

股票代码:London Stock Exchange (GSK)

#5. 默克集团(Merck & Co.)

总市值:1709.2亿美元

股票代码:NYSE (MRK)

#4. 罗氏(Roche)

总市值:1718.8亿美元 (1672.8亿瑞士法郎)

股票代码:SIX Swiss Exchange (ROG)

#3. 辉瑞(Pfizer)

总市值:2064.7亿美元

股票代码:NYSE(PFE)

#2. 诺华(Novartis)

总市值:2084.8 亿美元 (2029.4亿瑞士法郎)

股票代码:SIX Swiss Exchange (NOVN)

1. 强生(Johnson & Johnson)

总市值:3217.7 亿美元

股票代码:NYSE(JNJ)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