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贫穷还是富贵?出生决定了你的患癌风险

首页 » 研究 » 肿瘤 2016-10-17 转化医学网 赞(3)
分享: 
导读
来自美国犹他州大学亨斯迈癌症研究所(HCI)的研究人员近日发现,一个人小时候的生存环境,比如出生时父母的职业和所住街区的收入状况等,可能与他成年后一些特定癌症的患病率有关。


来自美国犹他州大学亨斯迈癌症研究所(HCI)的研究人员近日发现,一个人小时候的生存环境,比如出生时父母的职业和所住街区的收入状况等,可能与他成年后一些特定癌症的患病率有关。

在本项研究里,亨斯迈癌症研究所的研究人员及其合作者--来自新泽西州罗格斯大学和费城天普大学的研究人员,对犹他州下辖的两个县内出生在婴儿潮*时期的人,分析了他们的患癌风险与其社会经济状况(SES)之间的关系。

不可思议的是,他们发现出生在高职业地位环境的儿童面临了更高的黑色素瘤和前列腺癌的患病风险;对女性来说她们患乳腺癌的风险也要更高。这项研究也发现,相比于那些出生在富裕社区的女性,那些出生于贫穷社区的女性却有着更高的宫颈浸润癌患病风险。

有趣的是,在这些低SES社区出生的人面临的黑色素瘤风险要更低;其中,这些男性的前列腺癌患病风险也要更低。

在本项研究里,研究人员利用了犹他州居民信息数据库(UPDB)来分析研究小组的癌症发病风险。这种数据库利用计算机整合了不同来源的资料,包括了犹他州居民的家系情况、出生和死亡情况、住院记录及驾照数据等。

本研究评估的数据来自于1945年至1959年间出生在盐湖县(Salt Lake county)和韦伯县(Weber county)以及在犹他州居住并生活到至少18岁的人群。研究人员将这些人口数据与犹他州癌症登记中心所记录的癌症发病率相关联,以此来评价总体人口相比于研究小组的癌症趋势。

Ken Smith博士是亨斯迈癌症研究所的人口健康研究人员和犹他大学家庭教育和人口科学的特聘教授,他表示:“这项研究表明了人们成长早期所处的社会经济地位(比如出生时父母职业等环境因素)可能与成年后癌症患病风险有关。利用这个概念,我们也许可以确定哪些人具有更高的患癌风险。也许能够在理想情况下,努力去发现各种策略来帮助他们控制成年后的癌症发病风险”。

Smith指出,社会经济状况与乳腺癌、宫颈癌及前列腺癌之间的关系可能与社会经济状况的差异造成的癌症筛查参与差异有关。他同时表示,在儿童发育的关键期内被不同生活环境的影响对成年后患癌风险差异埋下的种子,也就造成了这些患癌风险的社会差异现象。

本研究成果名为“Baby Boomers and Birth Certificates: Early Life Socioeconomic Status and Cancer Risk in Adulthood”发表于Cancer Epidemiology, Biomarkers, and Prevention杂志。

*注:婴儿潮尤指第二次世界大战后美国出生于生育高峰期的人。在本项研究里,研究人员只研究了出生在19451959年间的人群情况。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