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免疫系统由谁决定?“住哪儿”比基因更重要!

首页 » 研究 » 免疫 2016-10-17 生物探索 赞(2)
分享: 
导读
就像指纹一样,每个人的免疫系统也是不同的。那么,究竟哪些因素决定了我们的免疫系统呢?基因与环境谁的影响更大呢?
  9月29日,Cell旗下Trends in Immunology杂志上发表了一篇题为“Shaping Variation in the Human Immune System”的综述文章。3位免疫学家讨论了与我们免疫系统形成相关的新兴研究。结果发现,虽然我们都继承了一组独特的、帮助我们响应感染的基因,但近期的研究表明,我们的历史和环境(如我们住哪,和谁一起住)决定了个体免疫系统差异的60%-80%,遗传学发挥了剩余比例的作用。
  文章的第一作者兼通讯作者Adrian Liston说:“就像花了一段时间破解遗传密码一样,我们最终也开始破解免疫密码了。我们不再认为,只有一种类型免疫系统存在。除了基因本身的差异,免疫系统的多样性与基因如何响应环境密切相关。”
  长期感染导致了个体免疫系统大部分的差异。例如,当一个人患有疱疹,病毒就有更多的机会与免疫系统相互作用。这些作用会慢慢改变免疫系统的细胞组成,使其对特定的病毒更敏感。没有经受这些感染的人不会产生这些细胞变化,即使偶尔感冒或发烧,他们的免疫系统还是会保持相对的稳定。
  事实上,上了年纪的人是例外的。研究人员还没有完全弄清楚,为什么年龄在让个体免疫系统变得更独特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但研究已经表明,衰老改变了免疫系统如何响应威胁。随着年龄的增长,胸腺会逐渐停止生产T细胞。没有新的T细胞,老年人更容易生病。本文的共同通讯作者Michelle Linterman说:“理解免疫系统如何随着年龄变化对治疗年龄相关性疾病将非常重要。”
  对住在一起的人进行研究发现,空气质量、食物、压力水平、睡眠模式以及生活方式的选择对免疫反应有着强大的综合影响。例如,与普通大众相比,住在一起的夫妻拥有更相似的免疫系统。
  Liston说:“为了修补免疫‘代码’,我们首先需要真正了解塑造免疫系统的影响因素。”科学家们接下来想要探索,如何通过改变环境塑造我们的免疫系统,影响我们的健康。
  参考资料
  Medicalxpress:Where you live shapes your immune system more than your genes
  Trends in Immunology:Shaping Variation in the Human Immune System(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