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一项研究揭示:烟草烟雾致癌的新方式

首页 » 研究 » 肿瘤 2016-10-18 bio360 赞(2)
分享: 
导读
肯塔基大学研究人员最近的一项研究揭示了烟草烟雾导致肺癌的新方式:抑制DNA修复过程,称为核苷酸切除修复(NER)。研究结果发表在“PLoS ONE”杂志上。
肯塔基大学研究人员最近的一项研究揭示了烟草烟雾导致肺癌的新方式:抑制DNA修复过程,称为核苷酸切除修复(NER)。研究结果发表在“PLoS ONE”杂志上。

烟草烟雾的许多组分是可以损害DNA的致癌物质。这种损害必须通过DNA修复过程来防止基因突变进程来进一步消除。通过这种方式,DNA修复过程如核苷酸切除修复对于阻断最终的DNA突变的积累是至关重要的,这驱动了肺癌发展。

英国毒理学和癌症生物学系副教授兼主要研究员伊莎贝尔·梅隆(Isabel Mellon)说:“已经确定烟草烟雾中的致癌物质能够引起突变。“但是只有少数研究人员调查了烟草烟雾对DNA修复途径的影响。

Mellon和她的研究团队研究了香烟烟雾浓缩物(CSC)-常用做烟草烟雾的替代物 - 对培养的人肺细胞中核苷酸切除修复过程的影响。他们发现这些细胞中加入CSC显著降低核苷酸切除修复效率。此外,研究人员表明,CSC的加入刺激了称为XPC的关键核苷酸切除修复蛋白的破坏性。随后丰富的XPC降低可以解释CSC如何抑制核苷酸切除修复过程。

研究结果指出烟草烟雾对DNA完整性的双重影响:它不仅损害DNA,而且还抑制DNA损伤修复的关键过程。

“对核苷酸切除修复的抑制可能增加突变和癌症发生的几率,特别是在慢性DNA损伤诱导的情况下,如在吸烟者的肺问题中发生,”Mellon解释。

如果是这种情况,给定人的肺细胞中修复受损DNA的能力可用于预测该人由于烟草烟雾而患肺癌的风险。

“未来,我们希望确定不同的人之间核苷酸切除修复途径的效率有何不同,”Mellon说。“我们还在继续研究人类DNA修复的效率如何受到环境因素的负面影响,无论是由于遗传因素还是环境因素,减少DNA修复都会增加患者发生癌症的风险。”(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