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2016中国转化医学大会在深启幕,聚焦转化医学创新趋势

首页 » 产业 » 行业 2016-10-18 转化医学网 赞(55)
分享: 
导读
以“转化·精准·创新·创业”为主题的“2016中国转化医学大会”在深圳会展中心启幕。国际转化医学协会主席、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FRANCESCO M. MARINCOLA 教授、分子病理实验室主任庄正平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姚开泰教授和美国AR杂志主编Kurt 教授等人出席本次大会。华南理工大学副校长邱学青教授,深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吴以环先生,中国医药生物技术协会驻会副理事长李少丽,深圳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刘堃等到会祝贺。

  2016年10月15日-10月17日,由中国转化医学联盟、中国精准医学学会(筹)主办,华南理工大学医学院和广东省转化医学学会等联合承办的“2016中国转化医学大会” 在深圳会展中心隆重召开。大会有来自国内外专家学者、政府领导、行业协/学会负责人、医务工作者、企业代表、投资人和媒体等近1500名参会代表,是转化医学领域的一次学术盛会。





  本届大会以“转化·精准·创新·创业”为主题,旨在探讨转化医学未来发展路径,加强我国基础和临床应用之间的合作交流,逐步完善成果转化的市场推动机制。此次大会涵盖从“国内到国际”、“从产业链的上游到下游”、“从创新到创业”和“产、学、研、政、经”五位一体等四大特点,汇集主题报告、高峰论坛、项目对接座谈会、产品展览、优秀论文评选和专利技术展示六大版块,共安排了11个大会学术报告,2个卫星报告,4个分论坛33个专题报告讲座,论文交流250多篇。

  开幕式上,大会主席、中国转化医学联盟主席、中国精准医学学会(筹)召集人、华南理工大学医学院常务副院长李继承教授致开幕词。他首先向出席会议的领导、专家、企业等表示欢迎。深圳作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国家创新型城市和全国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性最强的城市,非常重视生物和生命健康产业的发展,将转化医学列入战略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中予以重点孵化、重点培育和储备支持的项目。希望通过提供良好的政策环境和创业环境,有更多的高校、科研院所、企业落户深圳,实现从“实验室到临床”,再由“临床到实验室”,如此反复,达到精准治疗的目的,让深圳真正成为转化 医学专家和企业的聚集地,让其找到更多的创新发展机会。同时,详细介绍了本次大会的主要内容,并表示拟将成立“中国精准医学学会”,加强领域的交流与培训,促进我国“精准医学”的发展,提升其国际影响力。


  中国转化医学联盟主席、华南理工大学医学院常务副院长李继承教授致辞

  随后,华南理工大学副校长邱学青教授在致辞中表示:作为本次大会的第一承办单位--华南理工大学医学院自建立以来,秉着“高起点、研究型、国际化”的办学理念,坚持临(床)基(础)交融,医工结合,将材料、信息、控制、计算机、机械等工科优势广泛应用于影像医学、生命探测、生物医学、医学信息处理等临床治疗和科学研究,希望借此转化医学平台,聚全社会之心、集业界之智,广开进贤之路,广纳天下英才,创办富有华南理工特色的医学院。


  华南理工大学副校长邱学青教授开幕式致辞

  开幕式后,国际转化医学协会主席、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FRANCESCO M. MARINCOLA 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南方医科大学姚开泰教授,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分子病理实验室主任庄正平教授, The Anatomical Record(AR)杂志主编Kurt 教授,美国密西西比大学医学中心莫寅元教授,美国斯隆-凯特琳癌症中心姜学军教授,乔治亚州立大学诊断与治疗中心罗明教授,萨特医院、约翰缪尔医疗中心方明教授,香港中文大学陈小章教授,浙江大学祁鸣教授等13位海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分别从国内国外医学转化推进工作的重要影响,转化医学当中临床医学与基础研究的关系和重要性,癌症免疫反应及分子机理、精准医学及高通量测序在癌症诊断中的应用、生育研究等方面进行了精彩报告演讲。


  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FRANCESCO M. MARINCOLA 教授


  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分子病理实验室主任庄正平教授


  香港中文大学陈小章教授


  中国科学院院士姚开泰教授


  美国密西西比大学医学中心莫寅元教授


  美国斯隆-凯特琳癌症中心、康纳尔大学医学院姜学军教授


  乔治亚州立大学诊断与治疗中心罗明教授


  萨特医院、约翰缪尔医疗中心方明教授


  浙江大学祁鸣教授

  除了大会特邀报告之外,“肿瘤临床研究热点与转化分论坛”、“药物靶标发现及新药开发与应用分论坛”、 “妇产科精准医学分论坛”、“科技成果转化高峰论坛”4个分论坛也是精彩纷呈。采取主题演讲、专题分组研讨、集中点评与自由提问的方式进行,各个领域的专家学者共聚一堂,带来了最新最前沿的研究成果和技术理论,与会学者就转化医学新技术、产业转型升级与临床医学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


  肿瘤临床研究热点与转化分论坛


  药物靶标发现及新药开发与应用分论坛


  妇产科精准医学分论坛


  科技成果转化高峰论坛

  大会期间,还举行中国转化医学联盟第一届理事会第三次理事会议暨中国精准医学学会筹备会议,中国医药生物技术协会转化医学分会第一届委员会第三次委员会议,广东省转化医学学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全体理事会议和云南省转化医学学会成立大会。


  中国转化医学联盟第一届理事会第三次理事会议暨中国精准医学学会筹备会议


  广东省转化医学学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全体理事会议


  中国医药生物技术协会转化医学分会第一届委员会第三次委员会议


  中国转化医学联盟云南省转化医学分会成立大会

  作为转化医学领域的一次盛会,本次大会囊括主题报告、高峰论坛、项目对接座谈会、产品展览、优秀论文评选和专利技术展示环节,给产业和技术发展带来了很多有益的参考;达到推荐优秀项目,融合生物医药企业、投融资资源,在科研成果转化方面,共同推动项目落地孵化目的。并基于深圳的特色,创新性的增加了专利转让与洽谈投资专场,更加强化了资本和市场在转化医学中的重要作用,聚焦行业前沿,为行业有识之士搭桥牵线,共谋发展,为从事精准医学事业的相关科研工作者、临床医生和企业家提供一个高水平的学习交流和成果转化的平台。在创新驱动发展的核心战略地位推动下,我们精准医学事业蒸蒸日上,创新能力、科技水平均走在国内前列。本次大会的圆满举办为转化医学、精准医学领域提供一场最先进、最前沿的学术盛宴,将推动我国精准医学事业的繁荣和进步!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