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奕真生物 B 轮融资 2 亿元,礼来亚洲基金 、挚信资本和先声药业共同投资

首页 » 产业 » 行业 2016-10-18 转化医学网 赞(22)
分享: 
导读
奕真生物于今日正式宣布完成 B 轮融资,共募集到来自礼来亚洲基金 (LillyAsia Ventures) 、挚信资本 (Trustbridge Partners) 和先声药业 (Simcere) 共计 2 亿人民币的投资。相关资金将用于拓展基因检测产品和服务,加强业务运营,提升客户数字体验,并在全球范围内与医院和科研人员建立战略合作关系。

在三家机构中,作为奕真生物的 A 轮投资者,礼来亚洲基金在本轮融资中继续增持,再次显示了对奕真生物的信心;挚信资本是一家在上海、香港和波士顿均设有业务分布的国际增长型股权投资公司;先声药业是中国最大的一家制药公司。

作为全球基因检测领域的革新者,奕真生物面向全球市场提供全基因组检测和有针对性的遗传性癌症及生殖健康基因筛查服务。此轮融资后,奕真生物的资金总额增至约 3 亿人民币,其中包括 2015 年A 轮融资中募集的 1 亿人民币资金。

“基因检测已经越来越多地应用在日常生活中,并在全球范围内持续推动精准医疗的发展和行业变革。中国的医疗发展非常迅速,此轮融资成功将进一步推动奕真生物加速创新研发,为临床和大众客户提供更多优异的基因检测产品和服务。”奕真生物创始人,亚洲总裁赵奕宁博士表示,“B 轮融资的顺利结束突显了投资者对奕真生物团队和整个公司的信心,还有市场对基因研究行业的信心。非常高兴有新的投资者加入,与我们共同进一步拓展亚洲和全球市场。”

为加速业务发展,实现公司战略目标,全球有 7 位经验丰富的资深管理人员正式加入奕真生物团队:

Tim Smith,首席运营官

Tim 在运营和信息科学方面拥有 20 多年的丰富经验,曾在Sapient、Fidelity、惠普和 Cimpress等公司担任高级管理职位。凭借在组织和技术规模化拓展方面十多年的丰富经验,Tim 将负责为奕真生物搭建基础架构,拓展现有平台以满足全球基因组服务需求。

Rodrigo Martinez,首席市场与设计官

Rodrigo 是 IDEO 的前生命科学首席战略专家和波士顿咨询业务总监。除负责战略市场外,他还将领导设计基因组学领域具有开创意义的消费者参与平台。

Doug Flood,首席商务官

作为经验丰富的商业与企业发展高级管理人员,Doug 通过与认可基因检测价值的研究者、临床医师和国际商业合作伙伴开展广泛合作,加速推动公司业务发展。

彭嵋博士,亚洲医学副总裁

彭嵋博士是美国医学遗传学执业诊断医师,曾在 Angsana、Quest Diagnostics、麻省总医院、哈佛大学等组织和机构担任高级科研管理职位。她将通过与医疗机构合作,针对性地为医生及患者提供具有突出临床指导意义的基因检测产品和服务。

杨中法博士,生物信息学主任

曾任美国马萨诸塞大学医学院助理教授和美国布朗大学阿尔伯特医学院讲师。杨中法博士将负责中国生物信息数据分析,数据库及软件平台搭建整合,满足快速增长的基因数据分析需求。

汉江,亚洲商务拓展副总裁

曾任康圣环球全球战略合作与商务拓展副总裁。汉江负责推动奕真生物在亚洲市场的战略和商务拓展合作,带领团队进一步开拓市场,建立和巩固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章含欣,中国区销售与市场副总裁

曾在圣犹达、飞利浦医疗等知名医疗器械和制药公司担任商务战略和市场管理职位。他将负责搭建中国市场的商业渠道,与中国医疗科研机构合作,推动产品和服务的销售和市场的推广。

奕真生物成立于2014年,由来自哈佛大学医学院的教授和遗传学先驱乔治·邱奇 (George Church) 博士和团队共同创立。奕真生物的管理团队拥有十年以上的全基因组测序经验,并曾参加哈佛大学医学院的“个人基因组计划”。2016 年,奕真生物先后被《麻省理工科技评论》杂志评为“2016 年度全球面向消费者基因产品领导企业”,并入选“全球 50 家最聪明的公司”。(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