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接种HPV疫苗可减少子宫颈癌筛查

首页 » 研究 » 肿瘤 2016-10-20 转化医学网 赞(2)
分享: 
导读
研究人员近日发现,已经接种过人类乳头瘤病毒(HPV)疫苗的女性似乎只需要更少更简单的宫颈癌筛查标准,可以降低因高标准筛查造成的假阳性风险并节省不必要的花费。这项新的研究结果于近期发表在“ Journal of the National Cancer Institute”杂志上。
HPV病毒感染被发现是导致宫颈癌和生殖器湿疣以及部分肛门癌、口腔癌的主要因素,HPV疫苗是预防HPV病毒的有利工具,能够有效的预防子宫颈癌。

研究人员于近日发现,已经接种过人类乳头瘤病毒(HPV)疫苗的女性似乎只需要更少更简单的宫颈癌筛查标准,可以降低因高标准筛查造成的假阳性风险并节省不必要的花费。这项新的研究结果于近期发表在“ Journal of the National Cancer Institute”杂志上。

子宫颈癌的筛查标准取决于她所接种的疫苗类型,研究人员表示。他们建议:接种早期版本HPV疫苗的女性需要从23--30岁开始,每5年接受一次筛查。接种升级版疫苗的女性需要接受的子宫颈癌筛查标准要更低,研究人员建议她们由30--35岁开始,直到65岁结束,每10年接受一次筛查。

当前的子宫颈癌筛查标准非常严格,要求女性在21岁到30岁之间每三年接受一次子宫颈抹片筛查。30岁以后每五年不仅要接受子宫颈抹片检查,还需要接受HPV病毒检查。

“我们所建议的这两种筛查方案也许不会被接种过HPV疫苗的女性所接纳”,哈佛陈曾熙公共卫生学院的卫生决策科学教授Jane Kim表示。“我希望这样的研究结果能够让政策制定者明白,他们已经需要做出一些改革了,或者至少应该帮助大家了解她们的疫苗接种状态”。

“现在并不可能会实现”,来自美国癌症协会的Debbie Saslow表示。目前正在接种HPV疫苗的女性还很少,而且美国在疫苗接种后的个体追踪情况还很糟糕。“我们需要给疫苗接种高额的保险,我们还需要更好的追踪接种人的情况,我们也需要能够保证她们能及时接种,而且我们更希望能够改变目前的子宫颈癌筛查标准”。

HPV能够造成几乎所有类型的子宫颈癌。研究人员表示,早期的HPV疫苗预期能够预防全球70%的宫颈癌患病病例,新的版本则能够预防90%

在这项研究里,来自哈佛大学的研究人员开发了一个疾病模拟模型用于评估HPV疫苗的风险和收益,包括这两种被建议的筛查标准和当前广泛使用的标准。

研究人员表示,接种HPV疫苗的女性并不需要当前这种如此频繁的子宫颈癌筛查标准,因为她们的宫颈癌患癌风险已经非常低了,太多的检查反而会出现假阳性结果,随后的深入检查也只会造成不必要的花费和心理负担。“当前的筛查标准并不适合这些子宫颈癌低风险女性”,Kim 表示。

该研究团队还表示,医生在临床筛查时可以对接种过HPV疫苗的女性省去子宫颈抹片检查,仅使用HPV病毒检查。来自美国临床肿瘤协会的Jose Jeronimo表示,这些发现“非常重要”,“预计在不久的将来,接种过疫苗的女性将会有更低的宫颈癌发病风险,她们终身所需要的筛查次数也会更少,需要筛查的年龄也会不断推后”,“最后这些改变也会明显的体现在对国家资源的节约上”。

但是,当谈到在美国施行这种‘低标准’的宫颈癌筛查时,Saslow表示,“还有很多问题隐藏在细节里面”。到目前为止,还有不少儿童没有接种过HPV疫苗,“大约56%的儿童注射了第一针疫苗,可能只有三分之一的儿童注射完了所有次数的疫苗”。她补充说,“我们并不知道他们在11岁时接受的疫苗,还是在18岁的时候?”也就是说,我们还没有一个国家级的疫苗接种追踪系统,能够让医生或者患者知道他们接种疫苗的详细信息。

“如果我们拥有一个功能强大的追踪系统,一系列详尽的健康记录,以便于一位年轻女性进入到医生的办公室,她的医生就已经知道她接受过哪些疫苗,在什么年龄,注射了多少剂量,然后医生才能够更加人性化的做出合理的推荐”, Saslow表示,“但是我们目前还无法做到”。

考虑到HPV疫苗在2006年才开始上市,还没有足够多的女性达到开始筛查的年龄,更不用说去观察疫苗的长期影响了,关于HPV疫苗在预防宫颈癌方面的有效性还需要更多深入的研究。(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