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真格投资的Synthego公司推出CRISPRevolution产品,用于提高基因编辑实验效率

首页 » 产业 » 行业 2016-11-03 36氪 赞(2)
分享: 
导读
Synthego公司的CRISPRevolution产品可被用于提高基因编辑实验效率、降低实验成本~

  CRISPR基因编辑技术自2012年被发明出来以后,就已成为生命科学领域最热门的研究,许多科学家认为,该技术最有希望问鼎下一届诺贝尔化学奖。利用CRISPR基因编辑技术,科研人员能够敲除掉任意细胞中的特定基因。其应用前景广阔,比如,通过基因改造使作物产生抗病基因来提高产量、构建动物模型研究疾病、构建微生物用于工业发酵生产、以及直接使用基因编辑技术进行疾病治疗等。目前,CRISPR基因编辑技术正被广泛地应用于科研当中,随着该技术的推广,其应用价值也将越来越高。

  美国Synthego公司成立于2012年,是一家基因工程解决方案供应商,总部设在加州硅谷。公司的旗舰产品CRISPRevolution是合成RNA系列产品,用于CRISPR基因编辑和研究设计实验中,旨在提高基因编辑实验效率、降低实验成本。2016年8月,真格基金投资了这家美国生物技术公司。
  Synthego由 Paul Dabrowski 和 Michael Dabrowski 兄弟二人创立,在正式进入生物科学领域之前,他们曾就职于埃隆·马斯克创立的 SpaceX公司。
  进军生物领域,两位创始人最初瞄准了核酸合成的领域,但经调研之后发现,像 Gen9 和 Twist Bioscience 的大公司都在 DNA(脱氧核糖核酸)方向发力,因此他们决定专攻 RNA(核糖核酸),选择合成用于基因组编辑的CRISPR RNA。
  Synthego的创始人Paul Dabrowski告诉36氪,随着CRISPR基因编辑技术在全球范围内的快速发展,CRISPR RNA的市场规模在未来5-10年内将达到数十亿美元。
  CRISPR 技术于2012年问世,Synthego也从2012年开始研究相应的CRISPRevolution核心产品,2016年4月,其将产品进行了Beta测试。反映效果不错后,Synthego于2016年8月正式向市场推出了其产品。
  关于Synthego的产品核心优势,Paul Dabrowski表示,CRISPRevolution产品能使基因编辑更有效率、成本更低、准确率更高,帮助科学家减少不必要的实验时间。相比于传统的依赖质粒或体外转录的基因编辑方法,CRISPRevolution可实现在高精准度的自动化实验室中合成 RNA,从而降低人工操作成本,实现产品规模化生产。与其他合成RNA提供商相比,Paul Dabrowski称,CRISPRevolution产品成本比它们低80%。另外该产品能够优化导引RNA,使其在细胞内编辑和敲除基因的效率高达90%,同时将传统的实验准备时间从数周缩短到几天。此外,其合成的RNA纯度高,百分百不掺杂DNA,这是决定CRISPR技术用于治疗和植物基因组学实验成功的一个关键因素。
  目前,在不到三个月的时间里,Synthego覆盖的用户已从8个国家增长到了 28 个国家,包括美国、英国、中国、澳大利亚、墨西哥等。
  谈到未来计划,Paul Dabrowski告诉36氪,Synthego的第一步已实现了构建基于云端的自动化RNA合成实验室,这减少了人工误差,及保证了产品生产质量。目前Synthego的云端平台是用于生产RNA产品,将来,Synthego计划将其云台拓展应用到整个基因编辑实验中,并让全球科研人员能访问使用其云平台。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