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华大首届GCTA风云挑战赛,人和未来成最大黑马

首页 » 产业 » 行业 2016-11-05 转化医学网 赞(10)
分享: 
导读
016年11月4日,基因组云计算技术开发者大会(GCTA)在第11届国际基因组学大会(ICG)上正式公布了历时6个月的全球公开竞赛结果。在众多BT和IT行业精英中,人和未来脱颖而出,成为本届大赛最大的黑马。

2016年11月4日,基因组云计算技术开发者大会(GCTA)在第11届国际基因组学大会(ICG)上正式公布了历时6个月的全球公开竞赛结果。

在众多BT和IT行业精英中,人和未来脱颖而出,成为本届大赛最大的黑马。人和未来CTO宋卓博士代表GTX团队领取了奖杯和证书。人和未来在数据压缩和计算加速两个项目上的成绩均刷新了世界纪录,同时保持了最低的计算成本,将全基因组的计算分析带入百元(16$)时代。

比赛项目分为以下2个:
1、数据存储问题:FASTQ数据的高倍数无损压缩;
2、将一个原始FASTQ格式的150GBDNA测序数据文件无损压缩至原来的1/15。

分析计算问题:高效的人类全基因数据分析
30分钟完成55x人类全基因组数据标准分析

这两个选题瞄准的是生物信息云计算中最重要的两个问题——压缩和计算。只有高效的压缩才便于大规模向云端传输数据,降低云端存储成本;只有高效的计算才能充分体现云端弹性计算应有的优势。解决好这两个问题,就能站在技术制高点上,推动生物信息云计算行业的发展。

本次比赛项目的难度和要求都非常高,吸引了全球300多家机构和个人的参赛,诞生了令人惊喜的成绩,首届GCTA风云挑战赛完美收官。两项比赛第一名的最好成绩均由人和未来生物科技 (北京)有限公司获得,性能如下:
1、压缩存储:7个测序质量值下,压缩率达到1/18;33个测序质量值下,压缩率达到1/8。
2、加速计算:18分钟完成400G 55x人类全基因组分析。

本届大赛由今年4月份成立的“中国生物信息云计算产业联盟”倡导发起,集聚华大基因、阿里云、英特尔、百度开放云、华为等单位的技术开发力量,通过汇聚BT和IT行业精英,共同解决基因组学数据大规模存储和计算等方面所面临的挑战。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