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维生素D治疗乳腺癌!

首页 » 研究 2016-11-12 来宝网 赞(2)
分享: 
导读
不论种族或民族如何,乳腺癌是妇女中最常见的癌症形式。以前的研究表明维生素D可能对抗癌治疗有积极的影响,一项新的研究将乳腺癌生存率与维生素D水平联系起来。
不论种族或民族如何,乳腺癌是妇女中最常见的癌症形式。以前的研究表明维生素D可能对抗癌治疗有积极的影响,一项新的研究将乳腺癌生存率与维生素D水平联系起来。

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报告说,在美国,每年约有22万妇女被诊断患有乳腺癌。2013年,230,815名妇女被诊断患有乳腺癌,40,860名死于该病。

研究人员以前说维生素D可能有益于治疗癌症。

一些研究表明维生素D的活性代谢物(称为骨化三醇)可能是抗癌的。在小鼠中施用骨化三醇停止其癌细胞的增殖和生长,减少肿瘤血管形成和刺激癌细胞死亡。

虽然人类没有足够的临床试验来证明这一点,但一些临床和临床前研究表明,避免维生素D缺乏和服用维生素D补充剂可能是一种经济有效安全的来预防癌症并改善已经诊断出的患者的预后疾病的方法。

将维生素D与乳腺癌存活率相关联

来自纽约州布法罗的Roswell Park癌症研究所的Song Yao博士领导的一项新研究分析了来自1,666名被诊断患有乳腺癌的女性的数据。

患者参加了Pathways研究,该研究是2006年在北加州Kaiser Permanente建立的乳腺癌幸存者的研究。

研究人员在诊断时观察维生素D生物标志物25-羟基维生素D(25OHD)的水平,并将其与生存率相关联。

作为研究随访的一部分,定期检查患者的合并症和总体健康水平:12,24,48,72和96个月。

研究人员分析了从2014年1月5日至2015年3月15日的一年多的数据,结果发表在JAMA Oncology杂志上。

监测患者的平均年龄为58.7岁。总体而言,一半的患者维生素D缺乏,超过三分之一的患者维生素D水平不足。

研究人员发现,晚期肿瘤患者维生素D生物标志物水平较低。在具有三阴性癌症的绝经前妇女中水平最低。

三阴性乳腺癌是一种对雌激素受体,孕酮受体和HER2蛋白测试阴性的癌症。

25OHD的水平也与疾病和死亡率成反比。

较低水平的25OHD与较高的肿瘤相关,并且最高水平的25OHD的妇女具有较高的总体存活率。

25OHD水平也与维生素D膳食和补充摄入量成比例地增加。

作者总结:“我们的研究结果为维生素D水平与乳腺癌进展和死亡风险之间的负相关提供了令人信服的证据”。

进一步的研究需要建立因果关系

作者说,维生素D可能指示个人其他方面是否健康,而不是特定于乳腺癌患者。

他们还说,25OHD浓度随环境和生理变化而变化。作者调整了他们的研究以解释这些变化,并研究了可能影响维生素D水平的化疗和其他形式的治疗。

姚博士和团队注意到,虽然他们的研究并不表明因果关系本身,但他们的发现似乎证实了以前的文献,揭示了25OHD水平和癌症生存率之间的因果关系。

然而,为了更确定因果关系,研究人员需要实施随机临床试验,对癌症患者使用维生素D补充剂和安慰剂药物。

这些临床试验可能不完全可行,作者说,由于公众认识到维生素D对癌症患者的益处以及在乳腺癌妇女中维生素D缺乏或不足。可行性研究显示,84.4%的最近诊断的乳腺癌患者已经开始服用维生素D补充剂。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