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Nature:科学家对美国大选结果持悲观态度

首页 » 产业 » 行业 2016-11-15 生物通 赞(2)
分享: 
导读
共和党人特朗普,在11月8日的民意调查中已经落后于他的民主党对手Hillary Clinton(希拉里),但却出人意料地获得了美国总统大选胜利。《Nature》杂志收集了科研人员对“特朗普当选为下一任美国总统”的不同反应。

共和党人特朗普,在11月8日的民意调查中已经落后于他的民主党对手Hillary Clinton(希拉里),但却出人意料地获得了美国总统大选胜利。《Nature》杂志收集了科研人员对“特朗普当选为下一任美国总统”的不同反应。

一些在美国工作的外国研究人员开始考虑离开这个国家。

@NatureNews这对于科学、研究、教育以及我们地球的未来,都是非常可怕的。我想是我回到欧洲的时候了

——María E. Escribano (@MariaEscEsc) 2016年11月9日

@NatureNews作为在美国一所大学工作的加拿大人,回到加拿大将是我要考虑的事情
——Murray Rudd(@ DrMurrayRudd)2016年11月9日

世界各地的研究人员对此表示同情,并想知道,选举结果可能会让美国的科学界有多么的沮丧。

“我为美国和美国科学家们感到难过,并欢迎优秀的科学家到中国工作和生活。”——饶毅(Yi Rao),北京大学神经学家。

“我已经听到关于这位‘反科学’美国总统的太多负面的东西,但是,作为一个科学家,我会避免预测不可预知的情况。有时,在不利的情况下,人们也可以做出很好的科学成果。它会迫使我们选择更重要的研究项目,解决更基本的科学问题,而不仅仅跟随资金流。”——谢灿( Can Xie),北京大学生物物理学家。

其他研究人员说,他们害怕,特朗普总统可能会减少科学的资助经费。

@NatureNews 我是做乳腺癌研究的博士生…担心的不仅是我的未来,而且担心未来一年和几年的研究。
——Sarah Hengel(@ science_srh)2016年11月9日

@NatureNews 希望我们申请基金好运。另外,我为所有我帮助和培育的年轻科学家,感到难过。
——michele ly (@themichele)  2016年11月9日

@NatureNews 资金的机会受到限制,对研究问题有更多的审查,没有资金用于气候变化# election2016
——Becky Carmichael(@ bcarmi1)2016年11月9日

一些研究人员对未来的气候科学研究表示了担忧。

“有一位气候怀疑论者当总统,和一位创世论者当副总统,科学家们只能干着急。”
——Albert Descoteaux,加拿大麦克吉尔大学研究寄生虫宿主反应的生物学家。

“当选总统特朗普对全球变暖的立场是众所周知的。科学不能指望他有任何积极的气候行动。现在世界必须向前发展,朝着缓解气候风险和清洁技术创新的道路。”德国波茨坦气候影响研究所主任Hans Joachim Schellnuber在一份新闻声明称。

“我们今天在联合国COP22 气候会议上所做的,将马上考虑一个新的重要性。政治事件并不会、也不能改变气候变化的现实。”——马萨诸塞州Woods Hole研究中心主席Philip Duffy。

一些科学家有更多的烦恼

“不像欧盟公投后的一天,当时我感到非常不安,今天我只是觉得麻木了。我不知道这是否是一种绝望的情绪,因为绝望正是对特朗普赢得总统选举的一种错误反应。在整个战役中他证明了自己是一个法西斯主义者和种族主义者。他很少考虑真实性并信奉气候变化的否定论者观点。在这样一个总统的领导下,美国的科学和研究能力似乎不太可能蓬勃发展。”——帝国理工学院的结构生物学家Stephen Curry。

@NatureNews 我想现在就死去,去到一个没有Western blot的世界
——Kevin Ng(@ KevinWNg)2016年11月9日

“我糊涂、生气、郁闷。当我收到一篇已经撕碎的拒稿评论时,我觉得我就想这么做。今天上午,我意识到,我实际上还不认识那些特朗普支持者,可以跟他谈论选举。如果我只在自己的圈子里说话,我怎么能接触公众?”——Peter Peregrine,新墨西哥威斯康星大学和Santa Fe研究所的一位人类学家。

@NatureNews 作为一名德国科学家,我害怕总统竞选将影响人文学科。这远大于当前的问题。
——Christina Scheel(@ CHScheel)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