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全球首款健康智能戒指,心麦科技用健康大数据+智能珠宝开辟一片新蓝海

首页 » 产业 » 行业 2016-11-16 动脉网 赞(2)
分享: 
导读
2015年6月,心麦智能率先发布了第一款健康智能戒指,目前已经累计出货十几万枚。10月29日,心麦科技新产品,“开心手环”登录淘宝众筹,上线3天,众筹金额突破了30万,超300%完成众筹目标。
2015年6月,心麦智能率先发布了第一款健康智能戒指,目前已经累计出货十几万枚。10月29日,心麦科技新产品,“开心手环”登录淘宝众筹,上线3天,众筹金额突破了30万,超300%完成众筹目标。

自从苹果发布了Apple Watch,可穿戴设备的市场竞争非常激烈。在京东搜索智能手环,显示有6000多个商品,在竞争如此激烈的市场上,心麦智能是如何为何受到欢迎?对此,动脉网(微信号:vcbeat)进行了跟踪报道。

上海心麦智能科技是一家专注于智能穿戴产品、大数据健康分析的高科技公司,致力于将互联网、智能硬件、大数据、珠宝与健康服务进行融合。创始人徐新意是原百度移动应用部负责人,其他核心团队由百度、三星、HP的硬件大牛,复旦交大的医学博士等组成。

全球首款健康智能戒指

去年,心麦科技和金一文化联合推出全球首款健康智能戒指,取名acare。与一般的侧重运动数据监测的穿戴设备不同的是,这款智能戒指主打的是中老年心血管健康监测功能。心麦智能副总裁黄钰告诉记者,现在珠宝配饰用户群体对健康的诉求很强烈,移动互联网技术成熟正好提供了这个条件。因此他们选择从全面的身心健康管理功能切入市场。


acare通过24小时连续监测心率、HRV、脉搏波特征、人体水份、血压趋势变化等数据,结合大数据健康服务,可以分析用户的疾病风险、疲劳度、精神压力、情绪、睡眠、血管健康度等,并进行持续性的追踪,给出相应的建议,改善健康情况。

相对于手环,戒指是和手指贴合在一起,不会出现手环松动的时候会脱离手腕,导致监测数据不准确的情况。同时,人体的食指上面分部有主动脉,测量部位稳定,生理结构简单利于分析。

穿戴设备+珠宝

如今智能可穿戴设备的发展,严重冲击了珠宝行业,年轻人会用手环代替镯子,用智能戒指代替普通的戒指,传统的珠宝商希望寻求创新。黄钰表示,珠宝的设计非常的时尚,而穿戴设备又很实用,两者结合可以满足更多人需求。这款戒指是和传统珠宝商金一文化合作推出的,有足银、18K、黄金三款,价格也在999到5999人民币不等。自产品推出以来,一共销售了十几万枚。


黄钰透露,未来一段时间,心麦还会推出不同款式智能戒指,项链吊坠等新的和珠宝、时尚配饰结合的产品。例如可以监测脊柱活动轨迹和受冲击,对脊柱健康作出分析,这对于城市久坐的办公人员来说,非常有吸引力。

开心手环全面管理身心健康

最近,心麦科技第二款产品,开心手环登录淘宝众筹,上线3天,“开心手环”众筹金额突破了30万。黄钰表示之所以这款手环受到欢迎主要是以下几个原因:


第一是全面管理身心健康,目前市面上手环大多是运动手环,仅针对运动进行监测,而健康则是需要进行全方位的管理。“开心手环”不仅拥有心率、血压、睡眠、运动等身体指标的实时监测功能,而且还可以采集心理状况信息,提供精准的心理健康分析,帮助用户规避负面情绪。同样可以综合各项指标利用海量大数据及医学算法,给出全面的健康指导。

第二是超薄超轻,无感佩戴。这个手环厚度仅为0.7cm、重量为5.3g,佩戴舒适。防水级别是IP.67。第三是手环的外观结构设计,显示屏以名画为背景,led点阵屏从半透膜后透出,非常科幻,与市面上的其他千人一面的手环具有显著区别。辨识度非常高。据了解,这款手环的面板还可以接受客户定制,根据需要任意更换不同的外观图案。

本质是大数据公司

如今是数据为王的时代,心麦科技也嗅到了数据的价值,黄钰表示,随着公司用户的增多,每天从每个用户会获得上万条的监测数据,这些大数据就是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市场空间很大。

公司大数据技术可以分为两个部分,一部分是戒指上的预处理技术,从数据量复杂的生理信息中提取出有价值的若干个参数储存下来,又要尽可能降低功耗,这对算法和传感器要求很高。

心麦科技用的是ADI的旗舰款传感器,并结合自主研发的分析算法,准确度和分析能力大幅提升,而功耗仅是其他产品的几分之一。公司研发团队在数据预处理的发送、储存、传输算法上研发了近三年时间,软件算法的配合才是硬件做到“小而准”且超低功耗的关键。

另一部分在云计算这一块,基于不同的人工智能健康分析模型,实时信息要和过去一周或一个月的信息作对比,可以抵消一些误差,还需要跟大样本人群进行对照,从而分析出很多有价值的健康信息。这是一个长期积累的过程,也需要很强的技术支持,黄钰表示,公司创始团队在大数据分析方面是国内顶尖的团队之一,具有多年的技术积累。

谈及以后发展,黄钰表示,除了会推出一系列创新的健康智能产品,公司会重点发展基于大数据的健康管理服务,从监测、数据分析服务、预防疾病到管理疾病,对接健康服务,心麦要完善自己的产业闭环。

目前,心麦智能已经完成了两轮融资,投资方为九合创投、珠宝产业基金等。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