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CRISPR基因编辑将引发新风险?技术发展路在何方

首页 » 《转》译 2016-11-23 转化医学网 赞(2)
分享: 
导读
在给总统的一封信中,美国政府咨询机构PCAST成员提出生物技术的发展“指数”已经为恐怖分子创造了强大的工具。同时他们提出警告:美国迫切需要一个新的生物防御战略。

在给总统的一封信中,美国政府咨询机构PCAST成员提出生物技术的发展“指数”已经为恐怖分子创造了强大的工具。同时他们提出警告:美国迫切需要一个新的生物防御战略。

PCAST成员敦促政府在6个月内要建立一个新的以发展国家生物防御战略为主的实体。“像这样的战略早已在2009年就提出,一直在几个政府机构的操纵下不协调的执行着。”威尔逊中心的生物恐怖专家Piers Millet说。此外,委员会还催促总统要求国会创建20亿美元的基金来应对生物技术所导致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过去的20年里,卫生与公共服务部一直对外宣称:政府正在致力于攻克包括炭疽、天花和埃博拉等在内的病原菌。由政府资助的这些研究需要接受特殊的审查,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会对像流感病毒这样的病原菌的研究进行一定的限制,因为流感病毒的易感性,很有可能会使情况变得更加危险。然而,PCAST的成员指出随着生物技术的迅速发展,这个方法已经过时了。他们说:“目前,必须要提出一份新的战略,不仅仅是为了现有的生物制剂,也是为了防御不断变化的以及不可预测的生物威胁。”

具体的说,PCAST的成员之所以要求建立新的战略是因为他们认为DNA合成技术、基因治疗技术以及CRISPR基因编辑技术可能会被恐怖分子滥用,恐怖分子可以利用这些技术修改病毒或者细菌的DNA使其产生抗药性。DNA合成技术是指能够在实验室中创造出的人工DNA,而基因治疗以及基因编辑技术能够改变活细胞中的DNA。基因组测序技术的快速发展使得科学家能够快速解读人体的DNA信息,同样这些信息也可能会被恐怖分子利用来制造生物武器。

遗传工程实验室的高级研究学者Todd Kuiken说:“如果你能获得DNA的序列信息,这是你所需要的全部。”此外Todd Kuiken还表示政府想要监测所有的实验几乎是不可能的。一个更好的国家监视系统应该包括细菌DNA的详细信息,正如在信中提到的,可以告知政府人员病原菌是否可以导致疾病的爆发。

此外,PCAST成员还提出政府需要投资开发新的抗生素和抗病毒药物来防御自然的或者是人为的威胁,并且每年提供2.5亿美元用于疫苗的储备。但是,Todd Kuiken表示:这只是朝着正确的方向迈出的第一步,它仅仅解决了像病毒这样传统的生物威胁;目前,还没有详细的考虑到外来的生物袭击,例如被改造过的外来昆虫会摧毁一个国家的作物供应。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