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Cell:为什么年龄越大,伤口愈合越慢?

首页 » 研究 2016-11-21 生物探索 赞(7)
分享: 
导读
为什么年龄越大,伤口愈合越慢?最新一期的《细胞》(Cell)的一篇研究解开了这个谜底。原来随着年龄增长,皮肤细胞和免疫细胞之间的信号通路逐渐被中断。

众所周知,伤口愈合快慢与年龄有关,年龄小或正值青壮年,那恢复得就快,反之就慢。这是为什么呢?最新一期的《细胞》(Cell)的一篇研究解开了这个谜底。


11月17日 ,《细胞》(Cell)上发表了洛克菲勒大学通过检查衰老小鼠皮肤上分子变化的试验,并描绘了身体愈合伤口的过程。

洛克菲勒大学细胞生物学教授、霍华德·休斯医学研究所研究员Elaine Fuchs表示,数天以内的受伤,皮肤细胞迁移并关闭伤口,这一过程需要协调附近的免疫细胞。

他们的实验表明,随着年龄增长,皮肤细胞和免疫细胞之间的通信逐渐中断,这一发现或可开发出加速治疗老年人的新方法。

返回的皮肤细胞

Fuchs教授的博士继续解释道,每当出现伤口,身体需要迅速修复皮肤屏障的保护功能,伤口愈合是发生在人体内最复杂的过程之一。

许多类型的细胞、分析通路和信号系统从数秒到数个月需要进行加班工作以应对变化,文章的共同作者Keyes和Siqi Liu补充道。

在皮肤从愈合到结痂的过程中,皮肤细胞和免疫细胞皆有贡献,新的皮肤细胞会随着角化细胞变成伤口上的痂后生长出来。

据悉,该团队专注于对2到24个月的老鼠进行研究,相当于20到70岁的人类。结果发现:年长的老鼠角化细胞迁移慢,以致于伤口恢复得慢。
那为什么年长的老鼠角化细胞迁移慢呢?原来,伤口愈合需要存在于皮肤的特异性免疫细胞。如上图所示,受伤后,伤口边缘的角质细胞通过产生一种叫做“Skint”的蛋白,唤醒附近的免疫细胞(包括树突状上皮性T细胞,DETCs)来填补缺口;而在年老的老鼠中,角质细胞未能产生唤醒免疫细胞信号的能力。

寻求逆转

为了看看能否提高老年人产生“Skint”蛋白的能力,研究人员转向了对生“Skint”蛋白的研究。

当他们将这种年轻老鼠的蛋白和年老小鼠皮肤组织放在培养皿中,看到的角化细胞迁移速度加快,因此科学家希望利用这一原理,开发出加速老年性伤口愈合的产品,甚至是开发出基于免疫细胞的药物激活途径。

推荐阅读:

New research clarifies why wounds heal more slowly with age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