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对化疗say goodbye!DNA损伤修复技术将癌症扼杀在摇篮中!

首页 » 《转》译 2016-11-23 转化医学网 赞(3)
分享: 
导读
 为了弄清癌症发生的机制,莱斯大学和贝勒医学院的科学家决定利用合成生物学技术设计蛋白捕获DNA修复中间体。
  为了弄清癌症发生的机制,莱斯大学和贝勒医学院的科学家决定利用合成生物学技术设计蛋白捕获DNA修复中间体。在DNA损伤发生、DNA修复以及DNA修复完成的过程中,细胞会产生DNA修复中间体,其对于DNA修复至关重要,由于它存在的时间仅是一秒钟的几分之一所以研究很困难,它的功能是作为酶催化一种分子转变成另一种分子。
  Baylor癌症中心癌症研究项目的负责任人Rosenberg说:“DNA修复中间体作为DNA修复过程中最重要的一部分,决定了反应的性质以及决定反应该如何进行。但是由于中间体存在的时间很短暂并且难以定位,导致研究很困难,特别是在活细胞中。我们准备做相关方面的研究,并且决定开发一种新的能够捕捉中间体的合成蛋白。”
  Rosenberg博士的研究成果11月18日发表在《科学》杂志上。在这项研究中,合成蛋白被用于捕获、映射以及量化Holliday连接体,Holliday连接体是DNA同源重组过程中所形成的DNA中间体。研究作者写道:我们利用RDG确定大肠杆菌DNA损伤的位置,在全基因组的规模上显示双链DNA损伤修复过程。出乎意料地是,大多数自发的HR-HJ不是双链DNA损伤所致,而是在复制的过程中单链DNA损伤产生的。
  细胞分裂时,细胞内的DNA要进行复制,此时DNA双链变为单链,这个过程中DNA易受到损伤。然而,DNA修复的过程中可能造成突变和错配,一旦这些错误不断积累,细胞可能会获得癌细胞的特征。
  Rosenberg 指出:我们为了利用合成蛋白研究DNA序列改变的机制,在遗传学和基因组学的基础上做了相关的研究。在基因组学角度,我们能够对正常细胞和癌细胞中的基因进行对比。同时,我们想要看看细胞内DNA序列发生改变的真实过程,包括所有的中间体发挥作用的步骤。幸运的是,合成蛋白可以跟踪这个过程发生的每一步。
  在本次研究中, Rosenberg 和他的同事发现在基因组不稳定的状态下可以发现DNA损伤的分子机制。同时,在另一个实验中,他们发现了一种新的蛋白,这种蛋白与五种人类癌症蛋白相关。最重要的是,他们认为他们的技术有很显著的优势。例如:他们所设计的合成蛋白,可以识别DNA修复过程中的中间体、确定中间体的数量、计算形成的利率、明确基因组上的位置以及中间体参与的分子机制。
  Rosenberg 强调:当了解了这些反应以及中间体在DNA修复的过程中所发挥的作用,我们就可以考虑设计相关的药物阻止DNA突变。将来,我们希望能够设计针对某种癌症的特异性药物,阻止正常细胞转变为癌细胞,而不是像传统的化疗那样杀死或者阻止癌细胞生长。(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