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科学家合成了抗化疗耐药性癌症的新药物

首页 » 研究 » 新药研发 2016-12-02 新华社 赞(4)
分享: 
导读
由MIPT的Alexander Kiselyov教授领导的俄罗斯科学家团队合成了一种抗肿瘤化合物,可用于抗化疗耐药性癌症。研究结果发表在欧洲药物化学杂志上。

由MIPT的Alexander Kiselyov教授领导的俄罗斯科学家团队合成了一种抗肿瘤化合物,可用于抗化疗耐药性癌症。研究结果发表在欧洲药物化学杂志上。

科学家合成了一系列新化合物,并使用海胆胚胎和人类癌细胞评估了它们的抗癌作用。其中一个分子被证明是有效的和可选择的,甚至足以对化学抗性卵巢癌的影响。合成的化合物称为氨基异噻唑类。

Alexander Kiselyov教授说:“我们决定验证氨基异噻唑,因为这类化合物表现出不同的药理学和生物学活性,这是我们预期使用的官能团,可作为抗癌剂。”

所提出的方法能够以高产率直接合成目标化合物。反应序列仅涉及六个步骤,并且试剂容易获得。为了评估其抗肿瘤活性,研究人员使用基于人类癌细胞的体外测定法,以及由小组先前开发和验证的体内海胆胚胎模型。

在合成的37种化合物中,其中12种分子以不同的效力降低癌细胞的增殖速率或完全防止其分裂,导致癌细胞的死亡。这些抗肿瘤化合物的作用归因于它们破坏参与细胞分裂(有丝分裂)的微管的能力。微管由称为微管蛋白的蛋白质制成,其可被抗癌剂靶向,引起微管结构的降解。

使用海胆胚胎以及来自乳腺癌,黑素瘤,卵巢和肺肿瘤的一组人癌细胞进一步评价靶向微管的合成化合物的效力。海胆胚胎已被证明是研究特定微管蛋白结合剂的良好模型。它们导致胚胎快速旋转,而不是以普通方式移动。使用光学显微镜可以容易地观察到这种效应,使得科学家能够在短时间内评价化合物的抗癌潜力。

此外,团队发现海胆胚胎比癌细胞对药剂更敏感。海胆胚胎和癌细胞的有丝分裂周期的持续时间之间的差异(40分钟对24小时)可能导致小分子对微管蛋白动力学的影响不同,因此可以解释这种现象。以3-噻吩为特征的分子 - 和对甲氧基苯基取代基被鉴定为研究中最有效的抗癌剂。根据研究人员,正是这种组合的功能基团,以及分子的独特性质,决定了其独特的活性。具体地,新药显示抗微管蛋白性质,因为其通过影响微管阻断细胞分裂,破坏卵巢癌的化学抗性细胞。

科学家计划使用晶体学数据和结构建模技术更详细地研究微管降解,以确定活性化合物结合微管蛋白的位点。在他们早期的研究中,研究人员使用从莳萝和荷兰芹种子分离的物质来合成另一种抗癌化合物glaziovianin A及其结构类似物。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