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震惊:短期睡眠不足也会显著影响心脏功能!

首页 » 《转》译 2016-12-08 转化医学网 赞(2)
分享: 
导读
一项近期展示在北美放射学会年会上的新研究表明短时间睡眠不足也会让你的心脏付出代价!
  
  在火灾和紧急医疗服务、医疗驻地和其他高压工种工作的人经常被要求24小时轮班工作,几乎没有机会睡觉,已知极度疲劳会影响人体许多机体、认知和情绪过程,但是一项最新研究首次揭示了查24小时轮班工作导致的短期睡眠不足对心脏功能的影响。
  “这是我们首次表明,在24小时轮班工作的情况下,短期睡眠不足可以导致心脏收缩性、血压和心率显著增加,”这项研究的作者Daniel Kuetting说道,他是一名医学博士,目前就职于德国波恩波恩大学诊断和介入放射科。
  在这项研究中,Kuetting博士及其同事招募了20名健康的放射科医生,其中男性19名,女性1名,平均年龄31.6岁。他们采用应变分析对每个研究参与者在平均睡眠时间为3小时的24小时轮班工作前后的心血管磁共振(CMR)成像进行了分析。
  “以前没有研究使用CMR应变分析研究睡眠不足情况下的心血管功能,但是这是心脏收缩性的最敏感的参数。”Kuetting博士说道。
  研究人员还从参与者身上收集了血液和尿液样本,并测量血压和心率。
  结果显示,在短期睡眠不足后,志愿者的平均收缩期峰值应变显著增加(睡眠不足前=-21.9,睡眠不足后=-23.4);此外,收缩期血压(112.8;118.5)、舒张期血压(62.9;69.2)及心率(63.0;68.9)都明显增加。同时,参与者的促甲状腺激素(TSH)、甲状腺激素FT3和FT4及皮质醇水平都显着增加,皮质醇是一种身体应对应激反应时释放的激素。
  尽管研究人员对一半参与者正常睡眠后进行随访检查,但Kueting博士指出,还需要在更大的人群中进一步研究以确定睡眠不足可能造成的长期影响。
  “这项研究旨在调查现实生活中由工作导致的睡眠不足对心脏功能的影响,”Kuetting博士说。“虽然参与者不允许摄入咖啡因或含有可可碱的食物和饮料,如巧克力,坚果或茶等,但我们没有考虑到像个人压力水平或环境刺激等因素的影响。”
  由于人们常常持续工作很长时间或身兼数职以增加收入,因此研究过度疲劳或者睡眠不足对身体的坏有害影响至关重要。Kuetting博士认为,这项试点研究的结果同样适用于长时间无休息工作的其他职业的工作人员。
  “这些发现可能有助于我们更好地了解工作量和轮班持续时间如何影响公共卫生。”
  原文检索:Short-term sleep deprivation affects heart function
  <https://www.sciencedaily.com/releases/2016/12/161202100943.htm>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