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2016全球精准医疗(中国)峰会圆满召开!

首页 » 产业 » 行业 2016-12-05 转化医学网 赞(2)
分享: 
导读
“2016全球精准医疗(中国)峰会”于12月3日- 4日在上海光大会展中心国际大酒店盛大召开。1000多位精准医疗产业的领军人物和从业者出席了本届大会,共同探讨我国精准医疗产业的创新发展。

【2016年12月3日,上海】“2016全球精准医疗(中国)峰会”于12月3日- 4日在上海光大会展中心国际大酒店盛大召开。1000多位精准医疗产业的领军人物和从业者出席了本届大会,共同探讨我国精准医疗产业的创新发展。本届大会以“全球视野洞见前沿,本土创新引领未来”为主题,来自政府监管机构的政策制定者,中外精准医疗领域的院士、教授、学者及科研技术大牛,知名肿瘤医院院长及临床医师,优异创新的医药公司、生命科学及生物技术公司、CRO企业、大数据解决方案提供商,专注精准医疗投资的投资机构高层等代表齐聚一堂,通过思想的切磋与碰撞,共议互中美精准医疗市场前景与最新政策法规、大数据、前沿精准医疗科技创新应用与投融资机会、基因检测与体外诊断、肿瘤的个性化临床治疗、新型抗体药物研发的创新合作、生物样本库与人群队列研究、细胞治疗等精准医疗产业热点议题,共同探讨精准医疗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及产学研创新发展。

本次大会在上海市中国工程院院士咨询与学术活动中心、徐汇区生命产业发展管理委员会的支持下,由枫林集团、美中医药开发协会、万怡会展联合主办,上海市生物医药科技产业促进中心、上海医药临床研究中心、上海医药行业协会、上海市生物医药行业协会、上海医疗器械行业协会、上海医疗质量研究中心、浦东新区转化医学联盟、华大基因、火石创造协办,在筹备过程中得到上海枫林联盟、欧洲放射肿瘤学会的推荐,及美中抗癌协会、上海医药、中国精准医疗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国家肿瘤微创治疗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美国华人生物医药科技协会等机构单位的大力支持。论坛组委会精心安排了近70位重量级发言嘉宾的精彩演讲,3场互动圆桌讨论, 创新企业展演,项目路演投融资对接会,VIP晚宴等丰富多样的论坛创新形式和内容。

大会第一天上午的全体大会由美中医药开发协会执行董事,美国强生集团亚太创新中心资深总监夏明德博士主持。徐汇区人民政府方世忠区长为大会进行了热情洋溢的开幕致辞。中国工程院副院长樊代明院士以“HIM(整合医学)走向医学发展的新时代”为主题,发表了精彩的演讲。NIH临床研究中心中国项目负责人、全球医生组织中国总代表时占祥博士和与会嘉宾分享了转化医学的发展及临床应用。上海交大-耶鲁大学生物统计中心联席主任、上海市儿童医院生物医学信息中心主任吕晖博士就数据驱动的精准医学研究与应用进行了深入的解读。华大基因首席发展官李宁博士做了题为“围绕民生需求的华大基因精准医学共同体”的精彩主题演讲。枫林集团吴寅飞董事长结合精准医疗全产业,发表了题为“打造枫林产、学、研、医联动的精准医疗产业链”的精彩主题演讲。赛默飞世尔生命科学集团遗传应用与医学科学事业部,中国区副总裁张焱博士就“搭建中美精准医疗科技创新、转化桥梁,践行中国梦-健康梦” 做了精彩演讲。

下午的全体大会由BVCF基金创始合伙人杨志博士主持,众多知名肿瘤医院院长、科研技术大牛、投资机构高层就大数据、前沿科技与投融资机会进行深入探讨。复旦大学生物医学研究院刘雷教授做了题为“精准医学知识库与大数据平台”的精彩演讲。天津市肿瘤医院王平院长向与会嘉宾介绍了肿瘤生物医疗大数据科研平台的创新建设的成功经验。英特尔医疗与生命科学事业部亚太区总经理李亚东以“24 小时实现精准医疗”做了精彩的主题演讲。志诺维思基因科技有限公司CEO兼首席科学家凌少平博士详解iGenomeCloud1.0-面向肿瘤精准医学的实时精准组学数据分析云。IBM沃森健康大中华区负责人、创新事业部首席技术官吴一多做了题为“科技,重启新生--沃森肿瘤专家(Watson for Oncology)助力高效规范肿瘤治疗”的精彩主题演讲。美年大健康产业集团、天亿投资集团董事长俞熔和与会嘉宾分享了题为“健康大数据时代的精准预防”的主题演讲。火石创造王尧副总裁做了题为“大数据下的肿瘤精准治疗领域投资与创业”的精彩主题演讲。

第二天上午分为基因检测与体外诊断/肿瘤的个性化临床治疗/抗体药物研发的创新合作三场平行分论坛。中外行业大咖们分别进行了精彩议题分享,创新思想碰撞为本次论坛锦上添花!    分论坛一基因检测与体外诊断专场由美中抗癌协会主席张微博士主持。上海宝藤医学检验中心技术总监许骋就“基于医学大数据的肿瘤精准医学”和与会代表分享了他的见解。BIO-RA中国区基因组产品经理赵云做了主题为“微滴式数字PCR 与液体活检”的精彩主题演讲。梅奥医疗集团医药与病理实验室David Smith 教授和与会嘉宾分享了梅奥二代测序技术的临床应用。赛默飞世尔科技资深临床应用顾问陈琦向与会嘉宾详细解读了赛默飞科技基因分析方案如何助力中国精准医学计划。维克森林大学浸礼会医学中心综合性肿瘤中心主任Boris Pasche 博士做了题为“从癌症遗传学到精准医疗看待肿瘤学的发展”的精彩主题演讲。国家“千人计划”和上海市“千人计划”特聘专家、中科院“百人计划”特聘专家金刚博士和与会嘉宾分享了我国基因测序现状与爆发性创新后的冷静思考。凯杰(苏州)转化医学中心业务发展部副总监张伟博士以“生物标记与CDx-精准医疗前半程”为题发表了精彩的主题演讲。赛默飞世尔科技转化医学全国市场经理张伟博士做了题为“蛋白基因组学--厚积薄发的精准医疗新方向”的精彩主题演讲。

分论坛二肿瘤的个性化临床治疗专场,由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卫生部肿瘤蛋白质组学重点实验室詹显全教授主持,并以“蛋白质组变异在肿瘤精准医学中的作用”为主题做了精彩的演讲。重庆市肿瘤医院吴永忠院长做了题为“放射联合免疫治疗的实践和思考”的精彩主题演讲。首尔国立大学医院、韩国科学院院士Yung-Jue Bang 教授和与会嘉宾分享了胃癌的个性化治疗成功实践。南京大学医学院附属鼓楼医院刘宝瑞副院长以“肿瘤免疫治疗的个体化临床思考”做了精彩的主题演讲。山东省肿瘤医院科研科科长兼放疗十病区邢力刚主任做了题为“肿瘤影像组学与个体化诊疗”的精彩主题演讲。美国德州大学 MD 安德森癌症研究中心梁晗副教授和与会嘉宾分享了题为“精准癌症治疗中的大数据挖掘”的精彩主题报告。

分论坛三抗体药物研发的创新合作分专场由美中医药开发协会执行董事,美国强生集团亚太创新中心资深总监夏明德博士主持。复旦大学上海药物创制产业化开发中心邵黎明主任做了关于创新药物研发探索和实践的精彩主题演讲。江苏恒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全球研发总裁张连山博士详谈“生物大分子药研发进展暨恒瑞经验”。上海凌凯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陆茜以“在医药行业中探索迈进”为主题做了精彩的主题演讲。嘉和生物CEO周新华博士和与会嘉宾分享了关于“在中国发现与开发创新生物制剂:单克隆抗体和生物疗法的关键因素”的主题报告。辉瑞全球创新制药中国总经理单国洪就辉瑞抗体药物的创新与合作策略进行了详细解读。诺华肿瘤执行总监 、恶性肿瘤部主管钱江和与会嘉宾分享了题为“精准医疗时代下的产业发展方向”的主题演讲。思路迪医药CEO龚兆龙博士详细介绍了精准医学时代的PD1/PDL1 抗体新药研发。

第二天下午分为生物样本库与人群队列研究/细胞治疗两场平行分论坛及一场项目路演投融资对接会。分论坛四生物样本库与人群队列研究专场由中南大学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黄菊芳主持。上海医药临床研究中心样本中心总监、上海生物样本库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阮亮亮博士就生物样本库的质量管理与控制发表了精彩的主题演讲。国际生物和环境样本库协会 (ISBER)前主席、美国NIH-BBRB负责人Jim Vaught博士和与会嘉宾分享了精准医疗生物样本库的国际标准。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环境与儿童健康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生物样本库主任王伟业教授以“探讨系统性构建队列研究资源的策略与模式”为主题做了精彩的主题演讲。江苏省人民医院赵俊副院长向与会嘉宾详细介绍了江苏省重大疾病生物资源样本库建设项目。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肖世富教授就“阿尔茨海默病的临床诊断与队列研究”发表了精彩的主题演讲。首都医科大学临床资源样本库管理办公室主任王彭教授向与会嘉宾介绍了北京生物银行的标准化建设与管理。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肿瘤生物样本库主任孙孟红教授以“病理学在肿瘤生物样本库建设中的重要性”为主题发表了精彩的主题演讲。

分论坛五细胞治疗专场由301医院免疫室主任韩为东教授主持。第二军医大学肿瘤生物治疗诊治中心主任、上海细胞治疗研究院院长、上海细胞治疗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钱其军教授做了题为“在实体瘤中超越CAR-T的白泽-T技术”的精彩主题演讲。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健康科学研究所所长时玉舫教授和与会嘉宾分享了T细胞和肿瘤微环境在细胞免疫治疗中的潜在应用。深圳市北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叶圣勤就我国细胞治疗产业发展机遇与挑战做了精彩的主题演讲。GSK中国医学总监李缨以“基因治疗的临床研发进展和挑战”为主题做了精彩的主题演讲。同济眼科研究所所长,华东干细胞库主任、同济大学特聘教授徐国彤博士以“从干细胞再生治疗视网膜变性看精准医学发展趋势”为主题和与会嘉宾进行了精彩的分享。

在精准项目路演投融资对接会上共有上海美生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的基因猫 - 让肿瘤患者提高生存率提高200%、帝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帝基生物精准分子诊断平台和早期检测产品、上海嘉因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个性化用药指导数据库、志诺维思基因科技有限公司的志诺维思:精准医疗基因大数据专业云服务商、上海骇泰基因科技有限公司的依据全基因组检测的精准健康管理系统、智海生物工程(北京)股份有限公司的精准预防的典范 - 少儿药物性耳聋筛查6个项目经过组委会筛选参加路演,凯石投资俞铁成、证大集团戴志康、中卫基金李文罡、华医资本合伙人曹锋、高特佳投资合伙人周志良、泽联资本董事沈洌海等投资机构大咖对路演项目一一进行了专业点评。

本届大会的另一大看点是3场互动圆桌讨论。互动圆桌讨论一:“互联网+大数据”将给精准医疗产业带来哪些变革?上海医药临床研究中心甘荣兴主任、天津市肿瘤医院王平院长、上海市生物医药科技产业促进中心党总支书记、副主任傅大煦、赛默飞世尔科技(中国)有限公司总裁江志成、华大基因股份有限公司首席发展官李宁、英特尔医疗与生命科学事业部亚太区总经理李亚东、志诺维思基因科技有限公司CEO兼首席科学家凌少平博士、IBM 沃森健康大中华区负责人、创新事业部首席技术官吴一多对精准医疗产业背景下的互联网+大数据提出了各种真知灼见。互动圆桌讨论二:风口上的精准医疗与投资策略。BVCF 基金创始合伙人杨志博士、Illumina中国区总经理赵瑞林、凯石投资合伙人俞铁成 、高特佳投资执行合伙人王海蛟、金浦医疗健康基金合伙人兼董事总经理汪晓燕、亚商资本合伙人于伟霞、华医资本创始合伙人刘云就精准医疗时代的投资策略进行了深入的分析与探讨。互动圆桌讨论三:医疗技术,如何监管? 301医院免疫室主任韩为东教授、上海市卫计委科教处张勘处长、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健康科学研究所所长时玉舫教授、第二军医大学肿瘤生物治疗诊治中心主任、上海细胞治疗研究院院长、上海细胞治疗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钱其军教授、同济眼科研究所所长,华东干细胞库主任、同济大学特聘教授徐国彤博士、深圳市北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联合创始人叶圣勤、GSK中国医学总监李缨结合我国政策情况,共议医疗技术监管。

本届大会吸引了众多精准医疗产业链国内外知名的创新标杆企业。赛默飞用创新引领精准医疗革命,冷泉港生物科技携多款“精准武器”亮相,英特尔分享大数据工具,梅特勒-托利多带与会嘉宾领略了高通量移液新主张,美吉生物在大会上重磅推出其液体活检新系列产品,海云基因隆重推出了GeneAPPsTM2.0产品, 烈冰科技也携NovelBrain? 云计算平台参展。志诺维思,凌凯医药,伯乐,山东巴罗克生物,Celemics, Illumina,亚特斯中国,美菱生物医疗,浙江硕华,海尔生物医疗,云健康,天根生化,诺唯赞生物,Macrogen,,EONE- Diagnomics Genome Center,基银生物,首度基因,安捷伦等知名厂商也都积极参与到大会演讲/展演环节,来自卫计委和相关行业协会领导、医疗机构代表纷纷来到展区参观各种创新产品、技术和解决方案。

除此之外,12月3日分别由志诺维思基因科技有限公司及上海凌凯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冠名赞助的VIP午宴和晚宴上,与会代表们觥筹交错,相聚甚欢。

“2016全球精准医疗(中国)峰会”见证了中国精准医疗产业的创新发展。组委会将继续与行业优秀专家,企业保持紧密合作,打造精准医疗产业最具有影响力的平台,携手打造第二届全球精准医疗(中国)峰会,组委会期待与您相约2017年9月北京站!

关于更多大会资讯,敬请登录: http://www.wpmcs.com.cn/

组委会联络人:杨女士17721324082,邮箱:mileyyang@healife.com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