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Oxford Nanopore 宣布融资1亿英镑(1.26亿美元)

首页 » 产业 » 行业 2016-12-13 财新闻 赞(2)
分享: 
导读
英国牛津 -- (BUSINESS WIRE) -- Oxford Nanopore Technologies 有限公司 (简称Oxford Nanopore)宣布在最近一轮融资中以普通股私人配售方式获得了1亿英镑(1.26亿美元)的投资。

英国牛津 -- (BUSINESS WIRE) -- Oxford Nanopore Technologies 有限公司 (简称Oxford Nanopore)宣布在最近一轮融资中以普通股私人配售方式获得了1亿英镑(1.26亿美元)的投资。总部位于英国的Oxford Nanopore 科技公司研发并销售世界上唯一的便携式DNA/RNA测序仪。此轮融资的领投者包括新的投资方GT Healthcare Capital Partners (简称 GT Healthcare / 格瑞资本)和已有的投资方Woodford Investment Management。此外,包括 IP Group plc在内的数家新投资者和现有投资者也积极参与了这轮融资。

Oxford Nanopore 首席执行官Gordon Sanghera 表示:「此次融资主要用于公司扩展包括亚洲市场在内的商业运营。」 他说:「公司现有的科研领域用户对 MinION产品的积极反响已表明基于纳米孔技术的可扩展式、实时、便携型基因测序仪存在着巨大的市场潜力。我们期待着通过加速对这项突破性技术的开发和应用来实现公司的使命——使任何人、在任何地点、能对任何生物进行分析。」

Oxford Nanopore 将会投入更多的资源在生产、销售和市场营销包括MinION (便携式基因测序仪)PromethION (高通量、即时型测序仪Voltrax (自动化样品/基因文库构建设备)在内的公司特有产品,并将持续对产品改进的投入。同时,公司还将加大对新产品的研发力度,其中包括一款手机兼容型基因测序仪,SmidgION 

GT Healthcare 创始人兼管理合伙人欧振国(Alan Au)表示:「我们对能参与到Oxford Nanopore 突破性技术平台的发展感到非常兴奋。这一平台已经开始从根本上改变并塑造了DNA/单分子测序技术的发展前景。」 欧振国还表示:「我们十分高兴能与Oxford Nanopore 的管理团队合作。将基于纳米孔技术的分子测序平台推广到新兴市场是我们共同的战略眼光。我们相信GT Healthcare  Oxford Nanopore会紧密合作以加速产品在新市场尤其是大中国地区的推广。」

此次融资使Oxford Nanopore公司融资总额达到了3.51亿英镑。

结束。

注:此次交易中配售的普通股不构成本公司公开募股的股份。公司的股份只会在不已或不将构成公开发售的情况下被提供或出售。

关于Oxford Nanopore

Oxford Nanopore Technologies (简称 Oxford Nanopore)研发了世界上首例且唯一的便携式纳米孔DNA/RNA测序仪, MinION。 此产品具有便携,实时,超长测序读长,和低成本的特点。因此,MinION不仅可用于科学研究和教育,而且广泛适用疾病/病原检测,环境监控,食物链监测,自我量化,甚至微重力生物学等一系列现实应用,使人人轻松进行生物分析成为可能。自2015年起开始销售,MinION 已被分布在50余个国家的数千名客户使用,使无数传统实验室环境下和实地应用成为现实。

此外,基于纳米孔传感技术的可扩展性,Oxford Nanopore还研制出了具有高通量、高采样数特点的PromethION。目前此产品已准备进入客户早期试用阶段。为实现使任何人都可以轻松进行DNA分析的目标,Oxford Nanopore致力于简化样品制备和数据分析的流程。为此,公司已研制出能在5-10分钟内完成样品制备的试剂盒和Voltrax设备。此设备已开始向早期试用客户寄出。其快捷、可编程、便携、及一次性使用的特点尤其适用于将复杂样品例如血液、唾液或环境样本直接转换为适于纳米孔传感测序装置的基因文库。

Oxford Nanopore下属的 Metrichor 有限公司提供与纳米孔传感测序技术配套的数据分析方案。因此,用户无需生物信息学技能或专业生物学背景也可进行数据分析操作,例如在医疗保健,农业,食品,和环境工业等一系列“应用型”市场。

纳米孔设备适用于分析包括DNARNA和蛋白质在内的一系列生物分子。Oxford Nanopore 掌握着多项受专利组合支持的,以生物学和固态纳米孔技术为基础的纳米孔传感科技。

关于GT Healthcare Capital Partners

GT Healthcare Capital Partners (简称 GT Healthcare / 格瑞资本是一个位于亚洲的私募股权投资机构,旨在通过对全球医疗保健领域的投资来推动科技发展。GT Healthcare 致力于帮助其合作伙伴开拓亚洲和中国市场。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