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性格终究由基因决定?新研究发现精神病更青睐这几种性格

首页 » 《转》译 2016-12-15 转化医学网 赞(5)
分享: 
导读
人类的不同个性究竟是取决于于先天的遗传还是后天的培养?在历年历代的生物学家与心理学家圈子中,这个问题所引发的争论从未平息,对立观点的支持者们长期处于势均力敌的状态。

  人类的不同个性究竟是取决于于先天的遗传还是后天的培养?在历年历代的生物学家与心理学家圈子中,这个问题所引发的争论从未平息,对立观点的支持者们长期处于势均力敌的状态。然而就是在最近,一项新的发现或许会让大部分的心理学家跌掉眼镜,来自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UCSD)的研究团队通过全基因组关联研究(GWAS)确定了人类基因组中的与人格特质显着相关的五个新的基因区域,并进一步揭示了人格特质基因与精神疾病之间的潜在联系。
  该研究由精神病学博士Chi-Hua Chen领衔,发表于近期出版的Nature Genetics。Chi-Hua Chen博士在文中解释说:“尽管有很多人相信人格特征的可遗传性,但是在我们的GWAS研究之前,很少有人能够列出与人格特质相关的具体基因。”
  通常情况下,心理学家会基于外向/内向,神经质/稳重,友善/逆反,靠谱/不靠谱,开放/不开放这五个方面的考量来对一个人的个性进行评估与衡量。过去,一些基于双胞胎或多胞胎家庭的研究将人们近40%的性格差异归咎于遗传因素。通过与23 and me,人类遗传学联盟等机构的合作,Chi-Hua Chen团队对20多万人的基因数据进行了深度挖掘,分析并发现了五种人格特质决定基因和这些基因与六种精神障碍之间的潜在联系。
    研究人员发现外向性格与WSCD2基因的变异密切相关,神经质则与染色体8p23.1及基因L3MBTL2有着极大的关系。开放性格,神经质与精神疾病处于相同的基因组区域。
  此外,外向性格还与注意缺陷多动症,开放性格,精神分裂症,躁郁症(双相情感障碍)之间在遗传上高度相关。而神经质也与抑郁症及焦虑症在遗传上密切相关。
  “我们的研究确定了与外向性格,神经质性格特征相关的遗传变异,”陈博士说,, “我们的研究目前仍处于人格基因研究的早期阶段,虽然我们发现了几种新的人类性格决定基因并阐述了这些基因与人类精神疾病的密切关联,但是那些发生于这类基因之中能够导致精神疾病发生的遗传变异却有待进一步的研究揭示。”
  来源:Genome-wide analyses for personality traits identify six genomic loci and show correlations with psychiatric disorders
  Nature Genetics(2016)doi:10.1038/ng.3736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