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沙龙|肿瘤精准免疫治疗:Biomarker发现与临床转化月

首页 » 产业 » 企业 2016-12-14 转化医学网 赞(5)
分享: 
导读
近年来,虽然CAR-T效果神奇,但疗效很大程度上仍停留在血液肿瘤,治疗实体瘤的进展缓慢,PD-1抗体的治疗应答率也只停留在20%左右,主要原因还是缺少好的肿瘤特异性抗原和有效标志物。如何找出患者中的受益群体成为精准肿瘤治疗的关键。
PD-1单抗药效神奇,为何也会有折戟的时候?

2016年8月5日,BMS宣布,PD-1单抗药物Opdivo CheckMate-026在作为针对非小细胞肺癌(NSCLC)一线用药的三期临床试验中没有达到关键的PFS终点。

什么方向让顶级机构如此重视并结盟?

2016年于12月1日,国外产业及学术领域30多家机构成立肿瘤免疫治疗TESLA联盟,其中包括一系列大牌机构,如Broad研究所、阿斯利康、BMS等。

国外细胞免疫疗法获重大突破,国内跟其差距有多少?

2016年12月8日,肿瘤免疫治疗大牛Rosenberg发表了1个病例1篇的NEJM文章,JUNO创始人Carl June特地发文,盛赞细胞免疫疗法获重大突破。

肿瘤免疫治疗热点不断,也是裕策生物联合多家媒体组织的“2016年度肿瘤精准医学热点话题”活动中,专家投票评选出的TOP3热点话题之一。

虽然备受关注,但肿瘤免疫治疗仍面临诸多挑战。

近年来,虽然CAR-T效果神奇,但疗效很大程度上仍停留在血液肿瘤,治疗实体瘤的进展缓慢,PD-1抗体的治疗应答率也只停留在20%左右,主要原因还是缺少好的肿瘤特异性抗原和有效标志物。如何找出患者中的受益群体成为精准肿瘤治疗的关键。

为此,我们在2016年12月18日,将在上海张江高科传奇广场举办题为《肿瘤精准免疫治疗:Biomarker发现与临床转化》的沙龙。

本次沙龙将围绕肿瘤精准免疫治疗的临床问题展开,就过继特异性免疫细胞治疗、精准免疫检查点阻断治疗的“Biomarker发现及临床转化”等问题进行深入讨论。

沙龙议程

13:00-14:00 嘉宾及观众签到

14:00-14:10 活动回顾及开场介绍

14:10-14:20 裕策生物&贝壳社高端定向问卷首发

14:20-16:00嘉宾主题报告

李忠 上海细胞治疗集团

肿瘤精准免疫治疗的思考

蔡微菁 上海市肺科医院

PD-1抑制剂在晚期非小细胞肺癌中疗效预测的潜在biomarker探索

唐龙清 源正细胞

如何寻找有治疗效果的肿瘤新生抗原?

高志博 裕策生物

肿瘤精准免疫治疗与基因检测

16:00-16:10场外专家点评

分享场外嘉宾观点,实现线上线下互通

16:10-16:40圆桌讨论

围绕“肿瘤精准免疫治疗”发展可能遇到的技术挑战、临床需求、产业合作、政策规范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

周日下午,来张江高科吧。

谈笑有鸿儒,往来无白丁。”

一起聊聊天,喝喝咖啡,听听报告。

何不快哉!

如何报名?

参与对象:生物医健领域创新创业者、生物医健领域投资人及对生物医健领域感兴趣的学者

活动人数:20-30人

活动费用:免费,请提前报名

报名方式:点击“阅读原文”即可报名线下参与

线上直播:长按识别下图二维码,点报名看直播即可

联系人:

陈亭亭 13651874008

吴东方 18616823632


交通指引

驾车:导航传奇广场即可

地铁:可乘坐地铁2号线到张江高科5出口出站,步行至贝壳社


公交:161路、188路、张江1路等到“张江地铁站”站下

主办单位


裕策生物是国内首家以肿瘤精准免疫治疗为核心的基因检测和大数据分析公司,由顶级的肿瘤基因组专家团队创办而成。公司致力于肿瘤基因组技术的研究和转化应用,基于二代测序和生物信息分析技术,为免疫治疗机构和?药企提供精准治疗靶点,为临床医生和患者提供精准诊断服务。公司的愿景是:打造中国肿瘤医学研究、转化与应用的高端品牌,实现肿瘤可防、可治的伟大梦想,使基因科技惠及千家万户。

支持媒体

测序中国、贝壳社、基因慧、转化医学网、生物探索、生物360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